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霍里是如何解救邓肯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6:57 世界体育周报

  26分、19个篮板,这是石佛邓肯在总决赛第5场比赛中的表现。光从这两个数字看,第5场比赛应该是邓肯总决赛以来发挥最好的,26分的得分为5场比赛最高,19个篮板为5场比赛最多,其中前场篮板达到了8个,也为5场比赛以来最多。

  但在关键时刻,邓肯的发挥却难让人满意。第4节,邓肯7投仅3中,命中率只有42.8%,罚球则更差,6罚仅1中,命中率低至16.7%。第4节即将结束时,邓肯竟然不可思议地错过
了补篮得分的机会。如果邓肯的罚球能好一些,如果他最后的补篮能进,马刺也许在48分钟内就解决了问题。其实,能和活塞在第4节结束时战成89平,马刺就应该谢天谢地了。如果不是霍里的出色发挥,马刺也许早就招架不住了。

  霍里上半场表现平平,一分未得,第3节快结束时,还是没有作为。但“关键先生”的爆发只是转瞬之见的事,第3节即将结束时,霍里命中一记宝贵的三分,从此拉开了进攻的序幕。马刺以64比63反超1分,领先进入第4节。

  第4节开始后,活塞队的比卢普斯表现神勇,利用突破屡屡得分,整个第4节一人就拿下12分。马刺只依靠邓肯和吉诺比利,对于活塞的多点进攻似乎没什么办法,这时,“关键先生”霍里挺身而出,第4节独得13分,其中有3个三分球。马刺第4节得到25分,霍里的得分占到了一半以上。

  双方进入加时后,活塞占据了上风,普林斯和比卢普斯的得分使得马刺落后4分。此后,帕克和拉希德·华莱士各得2分,马刺仍落后4分。关键时刻,“关键先生”再次发威。霍里先是用一记冒着胳膊受伤危险的大力扣篮将分差缩小为2分,接着又在比赛还剩5.8秒时命中三分,令马刺将比分反超1分。活塞在5.8秒内没能创造奇迹,最终95比96惜败。

  霍里成为马刺获胜的最大功臣,出场32分钟,拿下21分,12投7中,三分球6投5中。霍里所得的21分,有18分为第4节和加时赛所得,无愧于“关键先生”的称号。

  对于自己在比赛最后阶段的表现,邓肯也搞不清楚是为什么。“这绝对是一场噩梦,”邓肯赛后说道,“在我把自己推入深渊后,是霍里将我从深渊中解救出来。”

  赛后,霍里回忆起自己最后一投当时出手的情况:“我看见拉希德去协防吉诺比利,我对自己说‘我就待在这里等待机会’。”传球给霍里的吉诺比利则表示,霍里是他的第一选择。“我们原来的战术布置是让我来完成进攻的,但是我看到拉希德过来协防时,我的第一选择就是把球交给霍里。他是一个胜利者,他已经多次经历过这种情形,每个人都知道他能够将球投中。”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