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证明了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6: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青队兵败之后,克劳琛瘦削的脸上不再洋溢着激动,而是写满了沮丧,离去的步伐也多了几分凌乱。

  “老头”虽然竭力装作镇静,但还是无法压制对中国队防守混乱的不满。他说:“我们的球员没打过这样的国际大赛,面对德国这样的对手时有些紧张。比如(中后卫)赵铭就一直没放开手脚,犯了一些错误。但他毕竟是个17岁的孩子,我们不应该批评他。他们都需
要积累大赛经验。”

  中国队3场大胜之后又突遭失败,克劳琛如何评价自己呢?他认为,这次大赛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他说:“这证明我在德国对中国队两个月的训练是成功的,球员们在比赛中执行了我的战术意图。全世界也都看到我们踢的是漂亮的压迫式足球,通过出色的传球和跑位发起进攻。这是我的足球哲学,很多球员已经领悟。”

  很多人都指责克劳琛没能在比赛中及时换人,对此他辩解说:“我没有理由换人。我必须要保留两个替补打加时赛,你也看到了,我们当时非常有可能打加时赛。如果在加时赛中换上两名新人,那会很有帮助。只是很不幸,德国队最后时刻进球了。”

  克劳琛认为,中国队内聚集了大批天才球员,将来都会成为中国足球的“脊梁”。他说:“他们都是足球天赋很高的球员,像冯潇霆、陈涛、郜林的个人技术并不比任何一个德国球员差。他们是中国足球的希望。希望他们今后能多参加比赛,一定要多参加比赛,通过比赛来提高自己。”

  中国队22日就将回国。克劳琛说,他也将去休假。对于将来,他充满了信心。他说:“我和中国的教练合作一直都很愉快,我们在本届大赛中干得都不错,相信中国足协会给我一个公平的评价。我相信他们会选择继续和我合作。”(辛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