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坚忍活塞逼近历史性胜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6: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坚忍活塞逼近历史性胜利(图)
  马刺队队员帕克在比赛中带球陷入活塞队队员的重围。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霍里未能再次“偷走”胜利,马刺也丢掉了登顶的良机。在客场将总比分扳平,又打破圣安东尼奥魔咒之后,底特律球迷终于可以骄傲地宣布,“我们有一支NBA最伟大的球队,我们正在逼近总决赛翻盘的历史性胜利”。

  活塞赢球顺理成章

  悬崖边上,顽强的活塞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伟大。当如灵蛇一般的吉诺比利,居然被怒吼天尊逼得手足无措时,活塞的坚忍终于击溃了马刺的心理防线。“关键先生”可以偷走一场胜利,但他却偷不走卫冕冠军拼搏到底的决心。

  度过了总决赛前两场的茫然,在连续三个主场的较量中,活塞已经尽情展示出了自己的防守才华。如果不是因为漏算老霍里一招,他们实际上比马刺更有理由先赢得赛点。面对吉诺比利、帕克的突破,以邓肯为轴心的马刺三线进攻体系,他们用永不停歇的追逐,疯狂绕前的奋不顾身,成功割断了马刺进攻的有机联系。邓肯还是邓肯、吉诺比利还是吉诺比利,但总决赛中的马刺却再也不是那支内外开花,看似无懈可击的恐怖巨人。

  昨天与马刺的生死较量,活塞防守中的表现依旧稳定。6次抢断胜过对手的3次,8个盖帽大大多于对手的2个,5次失误也比对手少了6次之多。作为一支以防守带动进攻的球队,在防线稳固的基础上,活塞的进攻也开始焕发生机。前5场总决赛,活塞仅有8个远投进账,但昨天在比卢普斯的带动下,他们一场比赛就投中了8个三分球,两分球也比对手多投中了6个。防得住、攻得中,这球又怎会有不赢的道理呢?

  马刺登顶底气不足

  丢了一个主场,马刺并没有丢掉登顶的希望。但最后一战,如果他们依然找不到解决活塞防守的办法,却很有可能被对手创造总决赛大翻盘的历史。

  在活塞天罗地网般的防线中,邓肯、吉诺比利都是汪洋中的一条小船。总决赛前6战早已证明了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打不出“内-外-内”的挡拆配合,马刺取胜的希望就极其渺茫。当然,霍里的精彩表演是一个意外。但要指望意外过活,毕竟并不现实。对于马刺来说,突———挡———拆———分的攻击线路必须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否则的话,邓肯再稳定,吉诺比利、帕克再能突,他们也就像昨天的较量一般,难以在坚忍的活塞面前占得便宜。

  但问题在于:经过总决赛前6场,尤其是最近4场的残酷厮杀,他们却始终无法构建自己的合力攻势。以昨天的比赛为例,邓肯得到21分、15个篮板,但他却无法对比赛的胜负起到决定性的影响。吉诺比利状态反弹,17次出手为个人季后赛新高,但关键的第四节却仅投中一个三分,关键时刻还出现了两次致命失误。帕克的突破最后时刻也失去了应有的作用。

  马刺要想登顶成功,目前看来缺乏应有的技战术调整空间。除非霍里等角色球员再度贡献神奇的演出,否则马刺登顶的前景并不乐观。毕竟,仅有的主场优势还无法折磨已经“脱茧而出”的活塞。记者张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