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告别蒂尔堡,遗憾并痛苦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12 城市快报

  独中两元,中德之战中表现神勇的陈涛没能为国青队带来最后的胜利。

  痛苦和泪水之后,国青队和世界舞台告别,克劳琛和队员告别,中国足协和德国老头告别。

  最后五分钟不知所措

  痛苦在比赛接近结束时候开始,德国队7号德鲁阿的头球摧毁了一切,场边站着指挥的克劳琛双手捂头沉默不语。德鲁阿是老头赛前布置盯防的重点,沙尔克前锋多次在左路拉开空当,但克劳琛没有让卢琳及时回防,导致郑涛补防时失位被对手穿越。

  替补席上一片混乱,做好上场准备的王洪亮和苑维伟满脸茫然。两人之前还被杨一民催促着上场,以保证防守的体能,但瞬间国青队失去一切。场边所有人都接近崩溃,代表团没有一声言语。克劳琛紧急示意让邹游和董方卓上场,王洪亮和苑维伟不知所措。还有3分钟比赛即将结束,国青队被迫掀起长传高吊的进攻狂潮,但董方卓、郜林和邹游都没抢到第一点,后点陈涛在拿球转身时被对手撞倒,裁判视而不见。

  陈涛被抬到场边,国青队疯狂压上,门将杨程都冲到了中场。无奈,阿根廷裁判没有给完应该补足的3分钟。比赛匆匆结束,让国青队来不及思考。

  懊悔和委屈一起抛洒

  无法用任何语言来形容国青队委屈的心情,这是一场本应该取得胜利的比赛,甚至比赛的天平多次倾向国青队。所有的懊悔、苦闷和委屈全都抛洒在威廉二世绿草如茵的场地上和全场观众的心里。陈涛躺在场地上仰天长叹,泪水挂满两腮;王洪亮和苑维伟双眼迷离,张着口却又无法言语;克劳琛呆若木鸡,迷失在红色如潮的方阵里。所有队员失意地往替补席方面走去,等待一片片茫然和无助。董方卓将皮球踢爆,发泄不满和失落情绪。

  不知什么时候朱挺已经从看台上失魂落魄地走下来,这名被追加处罚无缘比赛的强力前锋把所有怨恨都归于自己。朱挺抱着头,双手不停地楸着自己的头发,捶胸顿足悔恨不已。球队工作人员郭邴严深深抱住朱挺,朱挺扶在他的肩上痛哭不已。

  悲伤将年轻人逐个击倒,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走过去安慰众将。克劳琛见队员充满悲伤,亲切地抚摩队员的双肩。德国人无法理解奥运战略下队员的压力以及痛苦泪水包含着压抑。德国青年队队员不知道中国队员为什么如此悲伤,和中国队员交换球衣后,还向记者询问着为什么队员不快乐?为什么要反对克劳琛?

  告别也要昂着头离开

  在休息室中哭个痛快之后,全队没有在体育场停留片刻,便直接开赴丽晶酒店。洗澡、换衣,队员穿着拖鞋走出房间。“比赛的最后时刻有些不统一,其实完全可以在90分钟解决战斗。”周海滨的话中流露出一丝遗憾。

  郭邴严招呼大家吃晚餐,冯剑明刚拿了些面包走回房间,队医又叫大冯去开会。“小伙子们等着你们呢,就鼓励鼓励他们吧。”

  国青队员坐满长桌,两个圆桌是德国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和教练组。克劳琛站在长桌前向大家告别:“世青赛是一个交朋友的盛会,你们的表现已经让你们交了许多朋友;失误是足球的一部分,这为你们增长了足够的经验;希望你们保重,回国时受到真诚的欢迎。”

  谢亚龙给全队振作了精神,并向德方表示了感谢:“你们永不放弃,积极向上,敢于向强手挑战,这种气势和精神力量让全国球迷非常满意。2008年的国奥队以你们为主体,希望你们回去后在心理调节和小技术上面完善自己,在奥运会上证明自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