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劳琛:董不会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12 城市快报

  本届世青赛的4场比赛,董方卓一共上场40分钟,这让许多球迷感到不解,为什么克劳琛宁愿打单前锋战术也不使用董方卓呢?其实,除了伤病原因外,不用董方卓,克劳琛还有其他的理由。

  如果按照克劳琛的意见,董方卓本来是不应当参加世青赛的,这并不是能力问题,而是董方卓的伤病。其实,就是现在,董方卓的伤也还没有完全好利索。在与德国队比赛前,
队医为他的右脚缠绷带时,他还咧着嘴一个劲地说疼。长时间的伤病让他和队友在一起训练的时间相当短,所以在有效的比赛时间内,董方卓和队友的配合还缺少默契,他的跑位队友们还不是很熟悉,这也是队友给他传球少的一个原因。没有比赛也就没有状态,这也是足球场上的一个基本道理,董方卓现在的状态并不好,没有首发机会也在情理之中。

  当然,这些都是我们知道的理由,但让克劳琛不用董方卓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克劳琛认为董方卓没有防守意识。在克劳琛的战术思想中,要先以防守为主,在防守的基础上再寻找更好的进攻办法,这就要求每一名球员都要积极地参与到防守中。但在首场比赛后,中方教练曾和克劳琛沟通过董方卓的使用问题,当时克劳琛的理由就是“董,没有防守”。这种印象也直接导致了他在此后的比赛中鲜有上场机会,在对阵乌克兰、德国这样的强队时,克劳琛就更不敢用在他看来防守能力较差的董方卓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