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活塞破魔咒,邓肯进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11 城市快报

  【NBA总决赛第六场】周芳明

  邓肯发挥不佳导致马刺在主场没能提前拿到总冠军戒指。新华社发

  邓肯用求助的眼神望向霍里,“关键先生”无奈地耸了耸肩。这是发生在NBA总决赛第六场最后时刻的一幕。

  在第五场,老霍里的3分球拯救了马刺,也拯救了罚球命中率只有30%的邓肯,但回到主场,邓肯全场10罚5中,虽然命中率有所提高,但5次罚失让活塞不仅打破了8年在马刺主场不胜的魔咒———客场95∶86取胜,也将对手拖进了残酷的第七场生死战。

  【邓肯终成罪人】

  第五场9罚3中,若不是老霍里的3分球一锤定音,邓肯将成为马刺的罪人。躲过一劫的“石佛”回到主场再没有那么幸运了,第四节最后时刻的糟糕罚球葬送了马刺在第六场夺取总冠军的梦想。

  比赛的激烈程度难以想象,双方仿佛在进行一场追逐赛,比分的胶着一直延续到第四节。活塞队率先进攻,麦克代斯强攻内线得分,还造成了马刺球员的犯规,麦克代斯加罚命中,活塞将优势扩大到7分。之后马刺进攻,巴里补篮命中,还造成活塞犯规,巴里加罚命中,活塞领先4分。随即“大本钟”华莱士勾手命中,活塞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但霍里3分命中,马刺将分差缩小到3分。在波波维奇暂停之后,普林斯在防守邓肯的时候犯规,邓肯两罚不中,鲍文随后3分不中,邓肯抢到前场篮板被对手犯规,邓肯罚球两罚两中,将分差重新缩小到两分。但邓肯的罚球再次让马刺追赶的步伐放慢,比卢普斯对邓肯犯规,邓肯又一次站上了罚球线,邓肯罚球两罚一中,马刺队落后两分。拉希德·华莱士的三分球几乎毁灭了马刺的所有希望,即便邓肯篮下进攻命中再次将分差缩小,但拉希德·华莱士的补篮让活塞以91∶86领先。吉诺比利最后时刻三分不中,马刺只好放弃了比赛。最终活塞队以95∶86击败了马刺,将总比分扳成了3∶3平。

  【波帅一胜难求】

  回到主场,波波维奇本想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回报在圣安东尼奥等待了一周的主场球迷,但对手的出色发挥让马刺一胜难求,被活塞无情地拉进了第七场生死战。本以为波波维奇的心情将糟糕透顶,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刺主帅却很有风度地夸赞起对手来:“我认为他们今天的投篮非常出色,后卫非常出色。他们非常努力,比卢普斯非常稳定,汉密尔顿也是,他们两个人用自己的投篮刺痛了我们。他们执行战术非常坚决,投篮很好,这就是他们能够成为总冠军的原因。要想击败他们,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你需要打得非常出色。”

  在总决赛前两场比赛后,活塞似乎学会了怎样控制自己的失误。在本场比赛中,活塞只有5次失误,而马刺则有11次失误。当布朗被问到是如何控制球队的失误数量时,他有些含糊其辞,甚至将自己的球队想成了太阳那样的快攻球队。而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坦言,活塞的失误减少给马刺造成了很大影响。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