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伍未成型执教难度大你郎平谈接手美国女排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16 新民晚报

  郎平带着美国女排昨天抵达宁波,引起了媒体极大关注。在郎平回国前,东方卫视《POWERSPORTS(劲体育)》总策划兼主持人王东,在美国克罗拉多的美国奥林匹克训练中心,独家采访了郎平。现选取其中精彩部分,以飨读者。

  离女儿近些

  中国球迷最关心的问题,自然就是郎平为何要接手美国女排?

  郎平说:“当然,这是一种新的挑战,美国队也是一支水平很高的球队。”然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郎平为了离女儿近一点,“我在这儿执教,与女儿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我们可以毫无顾忌地打电话。我还可以常常见到她,不久前,我就飞过去庆祝她的生日,我们呆了3天。很久没这样了,大概有10年了吧。”郎平说。

  感到很迷惘

  执教美国队以来,郎平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

  郎平委婉表示,以美国女排目前的集训方式,要变成一支顶级强队,非常困难。“这个月有30个选手来训练。球队没有稳定性。每周我们的队员都在变化。”郎平用“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如此迷惘”,形容她最初这段时间执教美国女排的感受。“我们希望赢得比赛,但却没有头绪。连把一支队伍整合起来的时间也没有。我现在只能把一支队伍扔到场上,让她们自己去比赛。”

  中国队最强

  要郎平谈谈目前的中国队,她一下掏出了许多心里话。“尽管奥运会后换了血,但中国队的实力没有什么削弱,中国队还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我想提一提本次比赛刚入队的副攻马蕴雯。我从没有和她正面接触过,但从电视与报纸上,看到了她拦网的手形、手感非常好。她将是一名非常有前途的队员。”

  本报记者高兴

  (周日11时30分上视体育频道播出)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