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年首球 谢晖天河爆发老而弥坚 老朱没看走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25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王会进 晚报广州今晨电

  一个国家队进球,对于谢晖来说很遥远。为了这个进球,他奋斗了整整4年。

  2001年5月27日,这是谢晖在米卢国家队中关于入球的最后记忆,当时徐云龙在后门柱的头球摆渡被谢晖在小禁区前候个正着,一头撞入网内。这粒入球也为当年国家队世界杯预
选赛小组阶段画上了完满的句号,当时春风得意的谢晖在六场比赛中攻入七球,是小组赛队中最佳射手。但是从此之后,谢晖被米卢雪藏,首发甚至进球变得遥不可及。“我记得我在国家队打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十强赛客场对阵卡塔尔,我正感冒,和我搭档的是曲波。那场我没有进球,从那场之后,我再没有上过场。”谢晖说。

  这其间的4年,谢晖的路走得很曲折。远离国足的四年,谢晖成了四处漂泊的浪子。辗转于德国和中国之间,谢晖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是,重回申花的谢晖却静悄悄地在中超联赛中崛起。今年的中超比赛进行至今,谢晖已经进了6个球,成为申花的头号射手。

  在中哥之战的上半时,谢晖的表现如同全队一样低迷。不过上半时临近结束时,谢晖的经验帮助了处于艰难环境中的球队。他在禁区抢占了很好的位置,对手则为冲动付出了代价。如果让谢晖拿球,并不是不可防守的,但是对手的手部动作推倒了谢晖。裁判有足够的理由把手指向12码点,郑智也借此次机会一蹴而就敲开胜利之门。

  下半时11分钟,谢晖的激情再度点燃天河体育中心。中国队一次成功的边路战术,王亮传中急速飞入禁区,谢晖高速插入,在守门员扑到球前贴着草皮倒地铲射,将球捅入网内。谢晖!这位朱广沪麾下年纪最大的前锋破门了!入球后的谢晖开始了爆发般的庆祝动作,他狂吼着脱下球衣奔向角旗区,向着现场观众发出声声怒吼。为了这次进球,他已经等了太久!

  “今天两个机会真的创造得非常好,只要我们边路打开,传中球多了,我肯定就有机会,我是那种需要边路支持的前锋。”谢晖赛后依然抑制不住胸中的激动。来到广州这两天,谢晖一直有着好运气,不但找回了在北京首都机场丢失的手机,还获得了4年来的第一次国家队首发。

  脱下球衣庆祝的谢晖得到了一张黄牌,接着又花了2分钟时间才将球衣重新套在了身上。27分钟后,谢晖被小自己8岁的张烁替换下场,天河体育场稀稀拉拉的看台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谢晖在比赛中进球很正常,他在联赛中就是申花队的主要射手。对于球员的选择,不受年龄身高的限制,只要符合国家队的需要,就能够入选国家队。”朱广沪这样评价选择谢晖的原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