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回家尽量低调:美国排协对我没有目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郎平回家尽量低调:美国排协对我没有目标(图)
图片说明:郎平回家尽量低调 本报记者 杜娟 摄

  10年前,郎平从美国回国,拿起中国女排教鞭。昨天,郎平又回来了,这一次她是中国队对手美国女排的主教练。她将带领美国队在26日晚与中国女排一决高下。还是那个爽朗、冷静的郎平,还是那个关心中国女排的郎平,变了的,只有她目前的身份。中国护照平常心

  昨日14点10分,郎平和美国女排搭乘的MU5048航班降落在宁波栎社机场。接机的工作人员有些着急,小声议论着,“郎平坐的经济舱,要等等才能出来。”“她是主教练啊,怎么没坐头等舱?”终于,郎平走出了飞机,刚走出连接走廊,就被大家包围。“哇!都接到这里来了,你们比我还着急。”郎平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机场外,还有众多媒体等待,郎平连连推辞:“饶了我吧,在天上呆了35个小时,我头好晕啊。”在老友杨玛俐半劝半拖下,郎平终于在摄像机前停住了脚步。

  “踏上中国的土地,您最大的感觉是什么?”“非常高兴,可以看到很多老朋友。”“感觉这次回来和您1995年回来担任中国队教练时有何不同?”“这次挺轻松的。”“美国排协对你有什么目标吗?”“没有目标,现在还在挑选队员的过程当中。接下来的比赛我会多给队员机会,多观察。”“您对和中国队比赛有什么看法?”“很正常,我们会认真打。”对于这些问题,郎平似乎早有准备,回答起来没有丝毫为难。

  郎平的穿着也如她的回答一样低调,灰色T恤衫,深蓝色的运动裤,一点都不起眼,只有她戴的一串有一个大大的“爱”字形的项链特别耀眼。而美国队的一大叠护照中,只有郎平的颜色不同,因为那是本中国护照。出机场前,郎平接过本报记者送上的礼物———两期讲述她在美国生活的《成都商报》。郎平惊喜地接过报纸,看着上面自己的照片,“谢谢,我会好好保存。”

  “Welcome toChina(欢迎来到中国)”,工作人员向美国队员说,转头对郎平说:“欢迎回家。”“和平”相遇只有微笑

  原定下午训练的荷兰女排改计划,郎平临时决定让本该晚上训练的美国女排下午开练。训练时间正好在中国队之后。

  15时40分,中国队从酒店出发前往赛场。当记者把郎平和美国女排马上就要到达酒店的消息告诉陈忠和的时候,他只是简单地“哦”了一下,但目光立刻变得复杂起来。虽然之前多次谈到面对郎平的时候,将以“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的原则来对待,但真要面对面的时候,这种感觉突然变得微妙起来。要不是因为在香港机场丢失了一件行李,郎平一行就不会在宁波机场里磨蹭半天。美国队到达酒店时,中国女排的大巴刚刚离开,首次相遇错过了。郎平大手一挥,通知全队:“5点半,比赛馆适应训练。”

  训练馆内,中国队做完力量训练,陈忠和带着全队到隔壁的训练场放松,恰巧郎平带着美国队也到了训练场。第一个看见郎平的是中国队领队李全强,他拉着郎平在场边聊了好一会儿。李全强随后和陈忠和聊起了刚才遇见郎平的事,不久,陈忠和偷偷跑到美国队训练的场边,看到郎平正在帮队员热身,为避嫌只能先走开了。

  18时,中国队训练结束,经过美国队的训练场地时,陈忠和停住了脚步。正在专心工作的郎平好像感觉到了什么,猛地一回头,正好看见微笑的陈忠和,这也是两人在郎平执教美国队后第一次见面。两人都没有说话,只是远远地向对方招了招手。正当陈忠和准备离去时,郎平又举起右手向陈忠和竖起大拇指,并频频点头。陈忠和带着灿烂笑容离去。本报宁波专电记者杜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