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汉密尔顿将马刺逼上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05 扬子晚报

  总冠军还是没有产生,马刺与活塞要打第7场。北京时间昨天,活塞队在客场以95:86击败马刺,将总决赛大比分扳成3:3平。两队将于24日在圣安东尼奥进行生死之战,胜者将成为总冠军。底特律活塞得以在客场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将总冠军悬念继续保持,要感谢“面具人”——汉密尔顿的不俗表现,他砍下了全场的最高分,使活塞的总冠军梦想得以延续。

  “面具人”关键时刻重生

  总决赛前五场比赛,汉密尔顿只有一场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水准,其余四场比赛在布鲁斯·鲍文的严密防守中,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分。此外,汉密尔顿的投篮命中率也下降了不少。美国媒体在点评活塞总决赛的表现时,都指出汉密尔顿的糟糕发挥,是活塞总比分落后的一大关键因素。

  不过第六场比赛,汉密尔顿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面具人”在出场的44分钟时间里,19投9中,得到23分和5个篮板,另外还有3次助攻。绝对是MVP级的表演。汉密尔顿在比赛中的得分策略就是先是在两个底角,然后绕着底线奔跑,在队友的掩护下得球,随后急停跳投。汉密尔顿的这一得分方式,与雷吉·米勒非常相似。不过受到限制的汉密尔顿,似乎在一开始总无法找到最佳状态,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面具人”也逐渐进入状态。根据统计,在第三节汉密尔顿一人就砍下11分。这样,第四节比赛开始之前,他已经得到21分。第四节比赛,鲍文加强了对汉密尔顿的盯防。而汉密尔顿在进攻中遭到鲍文“暗算”,面具被打坏。这使得汉密尔顿在此后的比赛中失去准心。不过好在关键时刻,汉密尔顿在左侧零度角,投中一个非常关键的球。

  恐怖!活塞生死战不败

  本场比赛之后,众志成城的底特律活塞队回到了他们非常熟悉的位置上,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则前途未卜。在后卫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的出色发挥下,在拉希德·华莱士的几次关键得分后,底特律活塞队以95:86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他们将总决赛的比分扳为3平。在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第四节比赛后,卫冕冠军成功结束了在圣安东尼奥的10连败,他们将总决赛带入11年来的首个第七场决战。就像整个季后赛的表现一样,活塞队昨天韧性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两年中,当面临背水一战的绝境时,活塞队在决定生死的比赛中战绩是5胜0败,他们已经连续赢得两场第七场决战,因此压力看上去并不会击垮他们。所以,形势对于马刺队非常严峻,他们本有机会在昨天夺取七年来的第三个总冠军,但是现在他们的压力陡然增大,而活塞的生死战战绩也足以让他们胆寒。周五的比赛将是超级巨星邓肯和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职业生涯的首次第七场决战,在经验上,马刺显然十分欠缺。本报记者刁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