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刺活塞明日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活塞队21日以95:86击碎马刺队企图在主场庆胜利的“黄粱美梦”,并用第二次把总决赛追平的事实,向人们暗示着一个完全有可能发生的奇迹:NBA历史上第一支在2:3落后形势下翻盘夺冠的队,也许两天后就在圣安东尼奥诞生。

  双方的总决赛继第五场成为难分伯仲的厮杀后,今天仍然是一场非常接近、扣人心弦
的对决。马刺如果不是在终场前一分多钟内攻防连续出错,最后的分差也到不了9分。

  马刺在第三节还以66:64领先,之后被活塞打了一个10:1,就再也没能翻过身来,尽管曾两度把分差缩小到1分,包括终场前2分15秒时的86:87。

  双方第七场总决赛美国东部时间23日继续在马刺主场进行,这将是NBA总决赛11年来第一个打满7场的总决赛。

  这场比赛有诸多类似第五场的特点,比如马刺的失误仍然多于活塞(12:5),盖帽还是不如活塞(2:8),抢断也少于活塞(3:6),说明活塞的防守更好。活塞的投篮命中率(46%:41%),尤其是两个后卫进攻的稳定性,以及关键时刻拉·华莱士杰出的表现,成为这场胜负的最后答案。

  马刺上半时以47:46领先,但之后节节败退,尤其在终场前2分15秒追成86:87后,吉诺比利接连切入受阻失误,一次上篮被封盖、一次传球失误,同时对拉·华莱士的防范不严,被他二次补篮成功。这使得马刺乱了方寸,酿成失败。

  活塞的卫冕气势和老到、高超的攻防水平,不但阻止了马刺的野心,而且给马刺能否在主场拿下最后一场总决赛,施加了巨大的压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