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制造一点球一抢点破门 谢晖成国足取胜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谁也不会想到,时隔近4年重回国家队的谢晖,会成为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最大功臣。正是他制造的一次点球和一次抢点破门,让“朱家军”赢得了第一场胜利。

  中超联赛找回状态

  本赛季重回申花队的谢晖,在中超赛场上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目前以6球在国产
射手中排在第一位。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也吸引了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目光,谢晖终在时隔四年之后重新回到国家队中。继三天前替补出场后,谢晖今晚首发出场,发挥得非常出色,郑智的入球得益于谢晖所创造的点球,下半时开场不久,谢晖的门前铲射又为国足锁定了胜局。

  很多人都没有料到30岁的谢晖还能重新找到这样的状态。两年前,谢晖从德国回到国内,在重庆度过非常糟糕的一个赛季,接下来的一年,一场官司使得谢晖陷入了无球可踢的尴尬地步。但就在去年年底,申花的召唤使谢晖获得了重上赛场的机会。对这样的机会,谢晖倍加珍惜,刻苦的训练以及良好的职业意识使得他在申花队挤掉张玉宁,重新获得了主力前锋位置,并接连打入了六个进球。

  场内场外都很“职业”

  谢晖在回首过去的那段时光时说,“当时的情况确实很糟,我也知道很多人认为我完了,但我自己没有放弃,我不会服输,我不会让别人看低我,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我相信自己还能重新找回当年的状态。”对于选择谢晖这员“老将”入队,朱广沪也有自己的看法。朱广沪说,自己不仅多次到现场观看了他在联赛中的表现,而且通过上海申花俱乐部以及其他相关人士对他的状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了解。结果得到的信息是:谢晖不仅在球场上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而且他在球场之外的所作所为也都表现得相当职业。这就是在海外踢球或者曾经在海外踢球的球员与国内球员一个很重要的不同。朱广沪说希望通过谢晖的入选,让其他的国家队队员也能够意识到职业态度对自己的重要性。

  穿球衣比进球还难

  谢晖对朱广沪的赏识也是知恩图报。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王亮在右路突破后传出低平球,谢晖拍马杀到赶在门将之前飞身铲射,皮球飞入网窝。进球后的谢晖也极为激动,脱光上衣一路狂奔,以此来发泄心中压抑已久的郁闷心情。不过,直到开球时,谢晖才尴尬地发现球衣居然无法穿上。裁判员要求他到场外去穿好球衣再进场,谢晖只好把球衣放在地上铺平,仔细整理。看到场上10人作战,国足的两名工作人员忙不迭跑过来帮忙,可是两分钟过去了球衣还是没有整理好。原来中国队穿的球衣为了吸汗和透风是有里外三层的,谢晖脱衣服时让里面的两层纠缠在一起。眼看着对手乘势猛攻,情急之下谢晖一把把里面的衬层从球衣上扯了下来,这样才完成了比进球更困难的穿球衣工作。下半场39分钟,谢晖在球迷的掌声中被换下场。

  比赛结束后,谢晖表示:“这场比赛,我和大羽、大智在前场给对手制造的压力比较大,再加上我们的两个边路给了我们前场很大的支持,我的那粒进球就是得益于王亮非常到位的传球。”当然,最让谢晖高兴的还是球队取得了胜利,“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但我相信战胜排名非常高的哥斯达黎加队,能帮助我们重新树立信心。”

  本报记者宋国庆(广州6月22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