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勇于自我否定与及时修复 朱广沪随机应变尝甜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朱广沪又穿上了那件标志性的黑衬衫,为了夺取胜利,他摆出了孤注一掷的架势,首发阵容比起上一场更换了4名队员。可事实证明,他的变化有一半并不成功。事实也证明,最终能取得胜利,是因为朱广沪没有像克劳琛那样固执,他的勇于自我否定和及时修复,让他品尝到了带领国家队取得胜利的滋味。

  李金羽和谢晖双前锋,郑智在前腰穿插组织,中后场球员大幅度压上前插,中哥两
队广州之战,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摆出一副进攻的姿态,正如主教练朱广沪赛前所说,这场比赛中国队要用进攻说话。

  不过,国家队的进攻在上半场却丝毫不见亮点,也许是受到闷热天气和湿滑场地的影响,国家队踢得无精打采,如果不是谢晖赢得了一个点球,国家队在进攻上简直没有任何建树。在数据统计上,国家队有威胁射门次数为0,而哥斯达黎加队则有3次,传球频频失误成为了上半场国家队的“特点”。首次出现在右路的泰山队员矫喆以及深圳队的张永海,显然在心理上并没有准备好,矫喆频频插上助攻后无法及时收回来,以致防守上多次出现漏洞。看到形势不妙,朱广沪在上半场第29分钟就由王亮换下矫喆,下半场又用张耀坤换下张永海。这两次换人受到足球行家的好评,原广州队主帅周穗安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国足的情况很不好,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很可能失分,从而全面陷入被动。这两次换人很及时,之后哥队在右路就没什么机会了。”

  事实确实如此,正是王亮在右路的频频助攻制造了国足第二个进球,而张耀坤上来之后,没有再让对手从右路得到便宜。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下半时的精神面貌也有所改观,虽然哥队的边路进攻给国足的威胁有增无减,但国足打出来的进攻配合明显要多于上半场。中前场的球员通过跑动创造机会,王亮与谢晖联手攻入了一粒名副其实的进球。

  回顾国家队两场比赛,朱广沪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相当大的调整。广州之战,国家队阵型从上场比赛的361回到352,前卫线上后腰由上场比赛的三人减少成了两人,朱广沪调整中场就是出于加强进攻的需要,而朱广沪排出双前锋和前腰位置上的郑智则构成国家队的进攻铁三角,本场比赛国家队锋线大有起色,很大原因在于有郑智在身后支援。

  国家队获得了组队以来第一场正式比赛的胜利,赢一场友谊赛的价值虽不算大,但重要的是通过两场中哥之战,主教练朱广沪对国家队用人与排兵布阵在自我否定中有所进步。

  本报记者宋国庆(广州6月22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