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不死的活塞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40 金羊网-新快报

  邱治 梁冬妮

  经历首两战的惨败,不少人都以为活塞队会遭受横扫出局的命运。但他们顶住了对手强大的进攻和偌大的压力而走到现在,成功将对手拖进NBA总决赛11年来未见的大决战。

  当马刺队以3∶2领先回到SBC主场,当专家翻出布满灰尘的NBA历史记录发现当一支
球队2∶3落后之后将“不战而降”……圣安东尼奥的所有球迷有足够的理由准备好夺冠的各种庆祝。

  但是这些粉丝注定要失望。因为,他们的对手是活塞队———意志比钻石还要硬的活塞队,他们强悍、无礼、绝不服输。

  经历过上场最后致命的5.8秒时刻,活塞队昨日没有再犯这种错误,稳稳地守住了最后的1分25秒,又一次从悬崖边杀回来了。能够走到这里,靠的除了实力还有不死的决心。拉希德·华莱士在比赛一个又一个努力的得分补偿了上场所犯的错误。即使处于生死边缘的第六场,作为活塞射手的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的表现仍然显得坚韧,他们以自己的致命投射打垮对手。如此炽热的争胜心,难道还不够取得胜利?

  当本·华莱士疯狂地阻挡邓肯,当“怒吼天尊”华莱士对裁判咆哮,当汉密尔顿放弃面具去直接面对鲍文的肉搏……活塞队员身上的斗志如火焰一样燃烧。

  不少人都怀疑活塞在主场输掉关键的第五战后还能否在SBC振作起来,现在看来那都是无谓的担心。正如他们全部人在关键时刻一起所呼喊的:“我们就要这样做!”活塞精神就是如此:无论前面还会发生什么事,无论处境多么困难,他们对胜利的信心都不会动摇。

  体育运动吸引和感动人的正是活塞队这种精神———人类的大无畏精神。人类因此可以不断挑战困难,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百折不回。而正是这些力量,让我们尽情欢笑、让我们泪流满面,让我们的生活不至于一成不变。

<<点击进入NBA季后赛专题

  (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