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国青是榜样 国足要拼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40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昨天在场外,有球迷举出了一块纸牌“国青是榜样,国足要拼搏”。

  其实在万里之外,那一支同样穿着印有国旗球衣的中国队让中国球迷更为牵挂。在告别了荷兰之后,他们今天将回到北京。朱广沪已经在天河翘首等待着这拨小年轻的回归。
在他心目中,国青的球员将给他的国家队提供很好的补充。尽管朱广沪口说对比赛很满意,但是对于球迷来说,这样一场含金量并不足的胜利很难让人说出“满意”二字。

  现在的国家队在几个位置上都存在着明显的不足。首先当然是锋线。目前缺少好前锋早就是个不争的事实,李毅在国家队中一直碌碌无为的表现早已经为人质疑。场上年纪最大的谢晖反倒成为前场最活跃的人物,打进一球,另外一个入球也是他创造的点球机会。谢晖最大的弱点是年纪偏大,至少为2010年世界杯着眼他就并不是一个非常适合的人选,寻枪也将成为朱广沪下一步的重点目标。在这个位置上国青的陈涛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另一个争议颇多的位置是右前卫,上一场是魏新,本场首发的是矫哲,但上半场不到30分钟就被王亮换下场。但是这些人选都并不能让人满意,这样的情况反倒给了蒿俊闵机会。在盯人中卫方面,上一场是张耀坤,这一场是张永海,但表现都难以完全让人放心。在其他两个中后卫季铭义、李玮峰已经确认为主力的情况下,另外一个中后卫人选显然还非常令朱广沪头痛。不过冯霄庭的出现将是朱广沪解决问题最直接的办法。

  东亚四强赛肯定将有国青球员助阵。1997年十强赛的时候,孙继海、李铁等刚刚20岁的时候就已经成为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而这届国青队中也有一些非常有潜质的球员,在没有青年比赛任务时,他们将冲击国足主力位置。

  也许现在应该说是国青拯救国足才对。

  (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