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邓肯:一个噩梦般的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37 世界体育周报

  在圣安东尼奥的前两场比赛,邓肯平均得21分、14个篮板,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分别为46.9%、85.7%,但是到底特律的前两场比赛,他只能得15分、13个篮板,在两个华莱士的夹击下,他的命中率降到了只有31.3%。

  第4场惨败后,邓肯被波波维奇提前换下后脸色铁青,当时波帅拍了拍他的大腿。而在第5场之前的一次训练中,波帅曾经走过去问闷头投篮的邓肯:“你需要我和你说点什么吗
?”邓肯点点头,但是波帅却扔过来一句:“我的话已经说完了。”然后转身离去。“我不需要说什么。邓肯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知道怎么去做回一个领袖。”波帅之后说。

  连续的惨败也在激发着邓肯。在罗宾逊退役后,他开始一人肩扛整支球队的责任,这次能不能率队夺冠是对他是否能成为一个真正领袖的考验。

  第五场出场的通道内,邓肯单手扶墙抻拉着大腿,不时用眼神和旁边的帕克交流着。作为球队内外的支柱,除了邓肯,帕克近两场的发挥也很糟糕,尤其是在对方的紧逼之下总是出现致命失误。第5场彼此如果不能再有所起色,那就只能回圣安东尼奥挨骂了。压力同样不小的还有吉诺比利,他最后一个从更衣室走出来,然后跟着球队走进球场。在此过程中,跟在后面的鲍文像以前一样将双手搭在了吉诺比利的肩膀上,但是之前他重重地拍了拍对方。

  对付活塞,首先在第一节就不能让对手的气势给压倒,这可能是马刺在前面两场体会最深的一点。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在本场比赛的首节就包办了全队23次投篮中的19次,共得到19分。在上半场霍里和巴里等人都哑火的情况下,依靠这三驾马车,马刺得以和对手战成平手。

  三人中邓肯的表现依然最为稳定,全场拿下26分和19个篮板。但惟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的罚球,第四节他7罚仅1中,而且还浪费了一次补篮锁定胜局的机会。

  霍里的爆发使邓肯没有成为罪人,而赛后他的心情也格外不错。“压力确实很大,(对于罚球来说)这确实是一个噩梦般的经历,不过霍里做到了一切。”

  不过除了进攻,更应该看到邓肯对拉希德·华莱士的成功防守。本次系列战,邓肯和拉希德对位,前者让后者平均仅得10.2分,直接卡死了活塞最重要的内线得分点。而邓肯在内线拿球会吸引对方两到三名球员,直接给外线造成机会。前5场,马刺三分投篮共89次,比活塞多出整整45次!邓肯的作用由此可见一斑。

  作者:特派记者衣晓军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