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终于对得起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37 世界体育周报

  连续4场胜负差距都在15分以上,这样的总决赛实在难看。活塞首先在客场失常,紧接着是马刺找不着北,作为两支总决赛球队来说,起伏如此之大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第五场之前惟一让人有想头并兴奋的是,如果活塞赢球,那可能就会成为2-3-2赛制下第一支在0比2落后下最终翻盘的球队。除此之外,本次比赛没有什么值得提及的东西。

  可是惊喜就是不经意的时候才会出现,随着马刺回归正常,第五场比赛终于见到两支旗鼓相当的球队打出正常水准的总决赛。比赛几乎涵盖了所有刺激神经的基因:激烈,双方共12次交替领先,18次比分打平;均衡,两队共10人得分达到双位数,其中比卢普斯拿下34分;扣人心弦,前4节和加时赛都是最后时刻见分晓;单骑救主,霍里的三分一次次将马刺从死亡边缘拉回来……总之,本次总决赛终于有一场能对得起球迷的比赛了。自从乔丹1998年总决赛对爵士的致命一投后,总决赛还没有出现过类似的场面。所以,这场比赛注定也要被载入史册。

  这场比赛让人感觉正常的不仅仅是两队的水平发挥,也指裁判的判罚尺度相对公正。前4场比赛,裁判一直是众人指责的焦点,15分以上的差距连续出现不能不说跟裁判对主队偏哨没有一点关系。这点在第三、四场最为明显。第三场帕克曾被比卢普斯一掌击倒在地,但是裁判并没有吹罚恶意犯规,从而让活塞球员有恃无恐。活塞快攻大部分是通过有争议的抢断形成的,而这项得分就要比马刺的高出两倍还多,这也是马刺每在快追上比分时就会被对手打个高潮并渐渐丧失信心的原因。

  裁判的偏哨也不是没有好处,这样一来总决赛至少可以打到6场。设想如果马刺在第五场前就拿下一个活塞客场,那3比1的总比分会彻底让总决赛失去悬念,电视观众肯定也要提前和它说再见。这相比单场比赛场面沉闷对收视率的影响则是致命的。

  说到这里,人难免会想到这是NBA安排的官哨。不否认这只是假设,但有一点需要说明,那就是不要迷信NBA,既然商业化是它的根本利益所在,那为了根本利益总会出现一些内部操控的手段。就像都说NBA不会有假球水球,但据说它也免不了受赌博的影响。

  另外总决赛给人的感觉还有,就是马刺没有想像中那样强大和稳定,而东西部之间的实力差别正在缩小,也许,这对将来的总决赛是件好事。

  作者:特派记者衣晓军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