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裁判的“祖师爷”科特勒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37 世界体育周报

  科特勒巴出身裁判,这光从他的外表,大概没有人能看出来。身材高大的科特勒巴看上去像一位篮球运动员,实际上他的篮球经历却“背叛”了他那副像极了运动员的体形,科特勒巴说,早期他倒是打过篮球,但他并没有打篮球的天赋,因此很快转行干起了裁判,没想到在篮球裁判方面作出了一定成就。科特勒巴执法过许多国际赛事,包括世锦赛和奥运会。

  中国国际级裁判马立军曾经说起过科特勒巴,“科特勒巴是裁判方面的专家,国际篮
联篮球规则的修改,他就在其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此次来华考察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的比赛场馆,科特勒巴也没有忘记跟记者交流有关裁判裁判方面的问题,“这次比赛每支参赛队所在国家都会派出一名裁判,另外,国际篮联还会再派出4至6名裁判。”科特勒巴说。

  同时,科特勒巴提到了中国裁判,他认为,中国的篮球裁判现在最主要的是缺乏国际大赛经验,“他们在国内执法时表现都不错,但一走出国门、到世界大赛中去执法,缺乏大赛经验的劣势就显现出来了,他们有时候还不适应国际比赛的节奏。”作为一名资深裁判,科特勒巴准确地点出了中国裁判的缺陷。除此之外,科特勒巴还给中国裁判提出了一条建议,那就是建议中国裁判尽快掌握除中文之外的第二种语言,因为中国的篮球裁判经常因为语言问题在场上无法和来自其它国家的裁判进行有效的沟通。

  作者:崔伟 叶霞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