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洲杯帆船赛第四站落幕 中国之队首次出征获第1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9: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32届美洲杯官方网站消息,西班牙当地时间6月21日,第32届美洲杯帆船赛路易威登分站赛第四站在瓦伦西亚结束。“中国之队”号帆船也走完了自己的第一段美洲杯之旅。但是由于实力偏弱,组队较晚以及运气不佳等因素,最终只获得了第11名。本站比赛的“状元郎”属于一场未败的瑞士阿灵基队,而榜眼是只负一场的新西兰酋长队,南非的肖肖洛扎之队一场未胜,排名垫底。

  21日进行了本站挑战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之队的对手是意大利拉丁船长队。坏运气依然困扰着中国队,尽管中国队和拉丁船长队实力相差不多,而且敢打敢拼的“中国之队”号还在前程领先,但是在20日比赛中损坏的帆杆又出现了技术故障,这样,中国队以29秒的微弱劣势负于对手。最终,仅胜一场的中国队排在了第11位。

  纵观“中国之队”号的首次出征,不难看出,中国队还是有一定的实力,几次负于对手都只有几十秒,但是由于组队时间较短,队伍默契程度不够。另外,这艘由“挑战者”号改造成的帆船似乎并不理想,频频出现问题,几次直接导致中国队的失败。虽然中国之队此次的成绩一般,但是却收获了巨大的国际影响,国外各大媒体都对初次参赛的中国队给予极大关注,几名中国船员也普遍受到好评,他们还受到了西班牙国王的接见。

  6月24日到29日,美洲杯帆船赛的第五站分站赛将在瓦伦西亚继续举行,“中国之队”号将再次展开新的航程。经历了一站比赛,积攒了经验的中国队将向积分再度发起冲击。

  作者:陈思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帆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