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接手美国队不遗憾 女儿13岁身高已达1米7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9:38 中国体育报

  6月22日下午刚抵达北仑的美国女排就开始了第一次训练,而这支队伍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较差的技战术水平和基本功让所有旁观的记者大跌眼镜。选择接手这样一支美国队是否让郎平这位世界排坛著名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感到遗憾?郎平的回答是“NO”!

  “今天的训练是这12个人组队后的第一次合练。”在谈到今天的训练,郎平无奈地说。

  郎平介绍说,此次接手美国队美国排协并没有给她制订什么具体的目标,而今年她的主要工作就是考察队员。郎平说,近一个月她已经考察了20余名队员,而目前队内的这几名队员也可以说是现在她手底下能找到的最好的队员了。郎平坦言这批队员的基本功比较差,而这只能慢慢来。“我开玩笑说这次去美国是给她们当‘基本功普及教练’了,这一个月就普及了20多人。”但是郎平表示并不对接手这样一支美国女排而遗憾,因为选择执教一支相对专业的队伍“更合口味”。郎平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美国女排带到一个让人满意的高度。“虽然现在这支美国队还缺乏自己的特点、打法。”郎平说。

  郎平认为,美国排球的环境与中国完全不同,对她而言也是一种挑战。郎平解释说,由于美国队队员基本上全部是大学生球员,按着她们的思维方式,在大学获得奖学金以顺利完成学业,要比排球更重要。“美国运动员认为受教育才是一生生活的保障,而排球并不能是生命的全部”。所以在美国的排球训练体制下,队员为了获得奖学金必须遵守各所大学的规定:每年训练仅有二、三个月,每天的训练时间不能超过两小时。所以为了能从根本上提高美国排球的水平,郎平决定向美国排协建议能否把队员的训练时间延长到每年五个月左右。“1984年奥运会之后,美国女排就再也没出现过海曼这种技术优秀的运动员。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当时美国队的运动员是休学进行大运动量训练。”郎平补充说。

  郎平介绍,当初选择美国女排很重要的原因是为了女儿。女儿在美国长大,所以她希望在美国能有一份更稳定、离女儿更近的工作。而自从接手美国队后,她还能抽空多看看女儿。郎平的女儿今年刚13岁,身高就已经达到1.78米。“但是女儿还没有表示希望在体育方面发展,我也尊重她的选择。”郎平说。

  郎平表示,此次率队来北仑参赛见到了很多朋友,她很高兴。而对被热炒的“和平之战”,郎平表示排球是集体项目,所以希望不要太个人化了,同时也不希望把她与陈忠和教练对立起来。郎平最后表示,目前这支美国队还处于考察队员的阶段,所以也不奢望能在此次北仑站的比赛中发挥出更高的水平“听说这次中美之战的球票售价挺高的,只是比赛之后球迷不要来找我退票啊!”郎平笑着说。

  作者:苏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