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不死鸟,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9:37 南方都市报

  谢晖,这位年少成名,历经戚务生、霍顿、米卢等不同时代的老牌国脚,这两年却淡出了人们的记忆,他的上一粒国家队进球还要追溯到1487天前的世界杯预选赛。昨夜,时隔1300多天后,谢晖再次代表国家队首发出场,就像传说中的“不死鸟”一样,经历浴火洗礼后涅槃重生,在天河体育场,几年间的坎坷与沉沦反而让谢晖爆发出了强大的力量,凭借着他的一次“助攻”和一粒进球,国足2比0完胜夙敌哥斯达黎加,谢晖用他那低沉的怒吼向所有人宣布:“我回来了”。

  朱广沪嫡系锋将李毅的低迷状态让谢晖在昨日得到了首发机会,客观地说,上半场国足在场面上完全被哥斯达黎加队所压制,整个上半场国足只有杜威有过一次毫无威胁的远射,而哥斯达黎加队则利用技术上的优势频频制造威胁。在足球场上关键人物的灵光一现往往能改变比赛的进程,上半场快结束时李金羽斜传禁区,谢晖聪明地将球护住,巴迪拉在身后将谢晖拉倒,点球,郑智一蹴而就,被动的国足半场结束时反而获得领先。

  如果说1比0的领先优势让哥斯达黎加队还抱有逆转的希望,2比0则彻底扑灭了哥斯达黎加人的斗志,下半场第10分钟,王亮右路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谢晖诡异地杀出,一脚捅射将球打进,为国足彻底锁定胜局。进球后的谢晖不惜吃黄牌也要脱衣狂奔,几年来所有的郁闷在这一刻一扫而光。

  第82分钟,谢晖被张烁换下,他得到了天河体育场球迷英雄般的喝彩,一位激动的球迷还将一面国旗披在了谢晖身上。“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这是谢晖赛后说的第一句话。自从从德乙归来,谢晖的状态似乎每况愈下,今年加盟上海申花,对谢晖来说是一个转折,联赛中打进6球让他进入朱广沪的视野,而谢晖也没有浪费这个稍纵即逝的机会,“如果不能在联赛中保持状态,将不可能在国家队中拥有一席之地,离开重庆后,将近两年我无球可踢,感谢申花给我机会,我一直都希望自己还能够为国家队做出贡献。”

  “谢晖的表现并不让我感到意外,他是申花队的主要射手,所以我把他调到国家队来”,赛后,朱广沪重点表扬了谢晖,并表示,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球员都有可能入选国家队。

  本报记者 魏必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