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亚锦赛张晓妮占据中锋首发 陈楠不幸“失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9: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马赫抵达中国土地的第一天,就对媒体提起了中锋陈楠的名字,他后来还在不同的场合多次表示,陈楠是名世界级的球员,她完全可以胜任在WNBA打球,但本届亚锦赛,陈楠却没有像人们想像的那样成为马赫手中一名最重要的棋子,相反却几乎失去了主力位置。在已经进行完的四场比赛中,陈楠没有一次成为首发球员,中锋位置的首发被年轻的张晓妮牢牢占据着。尽管技术统计显示,陈楠仍然是中国队中进攻效率最高的选手之一,但马赫却从来没有给她一次首发的机会。而且四场比赛陈楠总共出场时间只有71分钟,而张晓妮总共出场时
间为89分钟,在中锋这个位置上,谁更受马赫器重,似乎不言而喻。

  今天晚上对韩国队的比赛,陈楠上场17分钟,结果碌碌无为,只得到可怜的两分,罚球三罚不中。不仅如此,队友看起来还不太信任这位中国队最高大的队员,陈楠在内线向队友要球,可惜队友总是不能领会。此情景急得在记者席和记者一起观战的中国台北队两位女教头洪玲瑶、王玲大呼小叫:“给陈楠、给陈楠。”

  谈到陈楠,洪玲瑶和王玲一点也不掩饰她们的喜爱,陈楠在本场比赛中如此被漠视,她们俩不约而同地用到一个词叫做:“暴殄天物”。王玲对记者直言:“我感觉中国队的外教不太喜欢陈楠,我不知道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因为我们认为陈楠无论是技术、经验还是灵活性都要比张晓妮好。也许陈楠在训练态度和比赛态度上需要反省自己,因为外教不会无缘无故地忽视某个球员。我自己的感觉是,陈楠和两年前的亚锦赛相比,好像没有那么淳朴了,那么乖了。”

  “要是陈楠给我们台北队,那就太好了。”两位女教头最后竟突然对记者冒出这句话,然后相视大笑。(本报秦皇岛6月22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楠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