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今报:最后一战定生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8:46 沈阳今报

  记者马骋

  今报讯 在昨天进行的NBA总决赛第六场大战中,总比分2:3落后的卫冕冠军底特律活塞队逆境中奋起反击,凭借比卢普斯神准的3分球和拉希德·华莱士关键时刻的得分,活塞队在客场以95:86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昨天活塞队又一次验证了自己的坚韧性,他们有着一批总能在悬崖边上反败为胜的队员。比赛中,活塞队员的心理调节得非常好,无论是比分落后,还是比分胶着的时候,他们总能稳定地发挥出水平。反观马刺,一些队员的心理素质明显不如活塞,邓肯关键时刻的罚球仍然是大失准星,全场比赛仅10罚5中。此外,活塞昨天解决了一个前五场一直没能解决的问题,就是他们的三分球。前五场马刺和活塞的三分球比是36:8,但昨天活塞投中了8个三分,力压马刺,特别是比卢普斯一人便投中5个三分。

  防守是活塞的制胜法宝,昨天他们对马刺小个子球员的内线突破防守很成功。特别是对吉诺比利的盯防,不仅大大限制了他的得分,而且还通过包夹等战术限制了他的突破传球,使马刺队的主要进攻点威力减弱不少。

  本场比赛,活塞队的汉密尔顿拿下了23分,比卢普斯21分6次助攻6个篮板,他全场三分球9投5中,拉希德·华莱士虽然身背5次犯规只打了24分钟,但仍砍下16分3盖帽,包括第四节的关键7分,普林斯也得到13分。活塞队全场只有5次失误,但马刺却多达11次。

  目前,双方战成3:3平,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尽管在总比分2: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几率很小,但是在坚韧不拔的活塞队员身上似乎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明天的第七场决战就看双方谁能顶住压力,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只有做到这两点的球队才能夺得2005赛季的NBA总冠军。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