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现场观战引起观众高呼 李毅自作多情遇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8: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中国2 0哥斯达黎加朱家军终于赢一回

  晨报广州22日电(特派记者张浩宇)今晚,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第二场热身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结果,中国队以20战胜对手,报了2002年世界杯上的一箭之仇。同时,这也是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所取得的首场胜利!

  今天朱广沪派出了谢晖和李金羽搭档的锋线组合,以期加大进攻力度。一开场中国队的进攻势头确实很猛,但并没有制造出实质性的威胁。

  比赛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时候,助理教练李树斌便安排替补队员加紧活动。因为中国队开场后总是被对手在中场断球打反击,教练组明显感到场上存在漏洞。中国队上半时一度在场面上显得很被动,中场用一个乱字来形容非常贴切,而哥队则不断在中国队门前制造险情。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终于抓住一次机会,谢晖在禁区内被对手巴迪拉推倒,裁判判罚了点球,郑智一蹴而就,中国队以10领先结束了上半场。但这个判罚引起了哥队球员的争议,中场休息时,哥队队员还向场边的第四官员抱怨韩国主裁判的这一判罚。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都有几次相当有威胁的得分机会,但比分并未很快改写。第56分钟,王亮在右路将球传至前点,门前的谢晖尽管在对方后卫和门将的夹击之下,但还是抢点成功,完成了一记精彩的扫射,将比分扩大为20。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有不错的机会,哥队更是展开猛烈的反扑,但中国队成功地防住了对手的进攻,将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中哥之战 ———焦点

  “球霸”拼命

  晨报广州22日电(特派记者张浩宇)开场仅8分钟,李玮峰就因为头球攻门时被对方门将打破脑袋,在剩下的80多分钟里,大头一直带伤上阵,和其他队友一起力保大门不失。赛后他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坦然地说,“今天我场上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

  “球霸事件”确实给李玮峰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他一直期待能够证明自己。首场中哥之战中,尽管丢球和大头没太多的关系,但他认为自己作为后防线上的中坚还是没能组织好,“队友漏人了,但我也没能多喊一喊,也许我多喊一声就不会失球了”。所以,本场比赛大头也是憋足了劲要复仇(2002年世界杯也是大头失误被对手破门的)。

  大头开场8分钟时的受伤,足足让队医处理了5分钟,随后的大头头上缠着护套继续上场比赛,而且更加卖命。第16分钟,他长距离助攻上前,但谢晖没有将球分给他,并丢球被对手反击,急得大头挥手冲着谢晖怒吼。尽管大头终于及时赶回禁区防守,却被对手晃得非常狼狈,好在门将李蕾蕾出击,加上其他队员回防,三人合力才将球破坏……

  不过,此后大头稳定发挥,频频出现在最危险的位置帮助李蕾蕾扫除了危险。“过去的事情我不想再提了,作为职业球员就是靠场上的表现来说话,我和我的队友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电话中的大头非常兴奋。

  中哥之战 ———功臣

  谢晖:扯坏球衣庆祝涅槃重生

  晨报广州22日电(特派记者张浩宇)制造了一个点球、打入一粒进球,谢晖无疑是今天中国队的最大功臣。时隔四年,谢晖终于在国家队重新焕发了激情。

  上半场第43分钟,谢晖在禁区内被对方球员拉倒在地,裁判判罚点球;第54分钟,王亮右路传中,谢晖倒地铲射,为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进球后的谢晖兴奋至极,他大叫着冲向角球点,并脱下球衣庆祝,毫不顾忌黄牌的威胁……

  谢晖确实太兴奋了!今天的比赛是这位曾经的海外球员重返国家队后第一次首发亮相,同时,也是他继2001年十强赛客场对卡塔尔的比赛之后,首次代表国家队上场比赛。四年来,谢晖经历了德国足球生涯的艰辛,也承受了与重庆力帆之间官司的考验,曾经备受关注的他坠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更因此一度淡出了人们的视线。5月底朱广沪组建第二期国家集训队,谢晖终于得到了机会,但声称要保持平常心的他其实一直在等待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因此,过度的兴奋让谢晖有些手忙脚乱,脱下的球衣因为是两层的,所以衬里被弄乱了,之后他竟然怎么也套不上去。谢晖在场边折腾了大约3分钟还是没弄好,工作人员只好给他换了一件球衣,这或多或少让谢晖有些尴尬……

  赛前,有人形容谢晖为“空霸”(意思是他几乎只会头球)。对此,谢晖“不平”地告诉记者说:“我不是‘空霸’,我还有一只脚呢!我有能力用我的脚完成进球!”果然,赛场上的谢晖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也让那些说他只会头球的人闭上了嘴,谢晖恰恰就是用他那只右脚为中国队扩大了比分。

  下半场第37分钟时,中国队用张烁替下了谢晖,全场观众将掌声和欢呼声送给了谢晖。

  中哥之战 ———尴尬

  现场观众只有3000人

  晨报广州22日电(特派记者张浩宇)也许是被去年的11·17伤透了心,也或许是广州的观众对国足实在不感兴趣,以至于广州组委会对这场比赛也显得重视程度不够———今天的中哥之战,现场观众竟然只有3000人!

  广州组委会与长沙方面相比,无论从哪个方面都显得太业余。赛前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些路人和出租车司机,但得到的答复竟然是都不知道广州今天有场足球比赛,更让人吃惊的是,本场比赛现场观众只有3000多人,创造国足比赛现场观众人数新低。这种局面与长沙方面赛前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以及25000名现场球迷的火爆场面实在无法相比。

  不客气地说,广州组委会此次运作相当不负责任。尽管哥斯达黎加队由该国足协主席亲自率队前来参赛,但广州组委会对这场比赛却并未给予足够的重视。今天比赛现场,播音员甚至在宣布球员名单时,将国脚矫哲的名字读成“乔吉”!前来采访的文字记者也没有专门的记者席,无可奈何的记者们只能和球迷坐在一起。

  中哥之战 ———评论

  胜利,让对手如此蔑视

  当韩国籍主裁判将那个“可吹可不吹”的点球变成极刑之际,哥斯达黎加队主教练吉马良斯双手抱着头看了一眼空旷的天河体育场上空———此时的他知道,要想在客场赢得这场比赛实在是太难了。

  赛后的吉马良斯似乎很有风度,笑容满面的他虽然没有抱怨那个点球,但又满口抱怨客场作战困难太大。“上半时哥队比下半时打得好很多。这和我们在长沙、广州这种城市之间的长途跋涉有关,但重要的是包括客场不利因素对我们下半时表现有很大影响———中国队今天取得胜利是理所当然的。”吉马良斯意味深长地说。

  一心想赢球的吉马良斯显然并不甘心以这样的方式输球,所以他的冷嘲热讽也可以理解。但中国队也确实太看重这场热身赛的结果了,尤其是点球的判罚以及赛前适应场地刁难哥队都给对手留下了口实。也许低迷的中国足球确实需要一场胜利,也许朱广沪也期待这场胜利,然而,依靠非足球因素获胜终究又能说明什么呢?

  比赛中,朱广沪总是焦躁不安。比赛临结束前,朱广沪越发坐不住了,张耀坤一次防守的失误令他指着场上冲冠大怒,而对于最后阶段的两次换人,朱广沪也毫不掩饰自己拖延时间的企图。“竞技体育讲究的就是胜负!”赢得一场并不重要比赛的朱广沪赛后如此激动地说,至于对手的蔑视,他似乎并不在意。

  实在想不通,为什么我们总是善于将一场热身赛视为生死之战?

  特派记者张浩宇(晨报广州22日电)

  中哥之战 ———短波

  四强赛征召国青小将

  晨报广州22日电(特派记者张浩宇)朱广沪今天透露,出于备战2010年世界杯的考虑,征战7月31日东亚四强赛的国足阵容中将出现少数国青小将。

  “明天国青队就将回到北京了,我要告诉大家下一期将会有部分国青队员进入国足的集训,备战东亚四强赛。”不过朱广沪表示自己不会大面积换人,“毕竟通过四场比赛目前国足已经基本确定了大框架。”

  中哥之战 ———笑话

  现场观众高呼孙继海李毅自作多情遇尴尬

  晨报广州22日电(特派记者张浩宇)海外球员孙继海的到来成为国足与哥斯达黎加第二战的一大看点,出现在看台上的他远比球场上的比赛更吸引人们的眼球。不过,与他一起出现在看台上的李毅却“自作多情”地以为球迷欢迎自己挥手而被球迷笑话。

  孙继海目前正在养伤,他出现在看台上时,引起了球迷的极大关注,大家异口同声地喊着孙继海的名字。此时,与继海一同走上看台的李毅则摆了一个“乌龙”,他走在孙继海前面,似乎没有听清球迷的喊声,自作多情地向呼唤孙继海的球迷们挥手致意,惹得球迷大笑李毅太自作多情。李毅开始没感觉到,后来似乎意识到气氛不太对头,反应过来之后赶紧坐下来不招摇了。(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