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487夜,谢晖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2:28 东方早报

  这是他1384天后再度为国足首发,1487天后再度为国足破门。一个进球,谢晖等待了4年,所以进球后,他如老夫聊发少年狂般的脱衣狂奔。在完成重返申花队的复活之后,谢晖再次完成了国家队的重生。

  2001年十强赛客场对阵卡塔尔,谢晖首发出场无一斩获,此后他变逐渐远离国足,昨晚,是谢晖重返国家队后的第一次首发登场,他不仅制造了一粒点球,而且利用招牌式的抢
点铲射打入一球,当他在第88分钟被张烁替换下场时,赢得了满堂喝彩。

  时隔4年,事实证明,这杆老枪不会是国家队的匆匆过客,他身上蕴藏的能量只有自己最清楚,“我觉得自己发挥比较正常,队友在边路也给了我足够的支持。”

  作为入选本届国家队年龄最大的“老将”,许多人对他的国足生涯持怀疑态度,而一段时间以来,他也被伤病所困扰,就在抵达广州后的第一次训练中,他还只是在场边跑圈。由于李毅有伤在身,比赛前夜,朱广沪告知谢晖将首发出场,谢晖对此反应也相当平静。

  比赛刚开始,谢晖并没有进入状态,显得有些慢热,而他的心情比较着急,队友的两次传球失误,让他张开手臂大声地叫喊着,边路打不开局面,很长时间之内,谢晖只能从中路转移到边路接球,而他的两次传球也出现了明显失误。然而就在大家忽视他的存在的时候,第44分钟,他在禁区内接球被推到,获得了点球机会,郑智主罚命中。

  一张黄牌、一件破碎的球衣,这是谢晖庆祝进球的代价,而朱广沪表示:“谢晖进球很正常,他在今年联赛进了6个球,他是联赛给我们的成果。”

  作者:早报记者 金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