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战胜哥斯达黎加,"朱家军"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2: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广州6月22日电)

  吉马良斯傻眼了,朱广沪笑了。哥斯达黎加,这个中国队未曾战胜过的对手,被“朱家军”以2:0完胜。

  天公作美

  看着广州阴沉沉的天,很多人都为晚上的比赛能否顺利进行捏一把汗。赛前一天晚上,几名国脚关切地问,第二天是否会下雨。得知天气预报第二天不仅下雨,而且是暴雨时,队员不无担心地说:“如果还像昨天那样打雷、闪电,那怎么办啊?比赛不会延期吧!”不过,老天爷没有再跟中国队作对,预测中的大雨没有出现,比赛顺利进行。

  老朱换上幸运衫

  如果搜索朱广沪在场边指挥比赛时的照片,大部分都是老朱穿着一件黑色衬衫的照片。19日,当朱广沪首次以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在国内进行比赛时,朱广沪改变了以往的习惯,换上了白色的国家队队服。今天,当记者在赛场上再次看到老朱的时候,朱广沪换上了他的黑色幸运衫。黑色衬衫是一直默默在背后支持老朱的爱人给他买的,据说穿上这件衣服,总是能够带来幸运。

  “球霸”豁出去拼了

  第7分钟,中国队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郑智开出角球后,在禁区中央抢点的李玮峰和李金羽以及对方门将跳起后撞到一起,李玮峰受伤倒地后被抬出场外接受治疗。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李玮峰一直没有站起来。朱广沪也马上作出了反应,招呼两名替补队员穿上黄色背心进行热身。大约3分钟后,李玮峰站在了场边,而这时他的头部已经戴上了一个白色的帽子。

  由于前段时间爆出了“球霸事件”,李玮峰承受了不小压力。谢亚龙到香河视察时,言语中也敲打了一下李玮峰。到了国家队后,李玮峰也在极力挽回自己的形象,今天受伤之后,他仍然很玩命,多次救险。由于拼抢过于凶猛,他头上的帽子也坏了,队医只能重新给他处理。

  6次失误引嘘声

  矫吉吉、张永海……一次又一次的横传失误,令现场几千名忠诚的球迷再也忍受不了了,他们对球员发出了嘘声。

  由于近阶段在联赛和亚冠中的出色表现,矫吉吉出现在了“朱二期”的集训名单中,并且在今晚的比赛中挤掉了上场首发的魏新,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然而,小将矫吉吉面对首次身披国足战袍,首发上场的机会,显得比较紧张,出现了多次不应该有的失误,尤其是在横向传球时,屡屡控制不好力量。

  同样的低级失误也出现在张永海的身上。为了尽可能考察队员,老朱用张永海顶替上场为国家队攻进一球的张耀坤,然而受前段时间伤病的影响,张永海明显不在状态,也出现多次横传失误。朱广沪及时进行了人员调整,先后换下了矫吉吉、张永海,场面得到了改观。

  谢晖重归国足再进球

  创造一个点球,自己打进一个球,重回国家队的谢晖成了这场比赛的功臣。谢晖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是在2001年十强赛的比赛中,时间一晃已经过去差不多4年了。

  第44分钟,在中国队陷入被动的时候,谢晖制造了一粒点球,由郑智主罚命中,打破僵局。下半时第11分钟,王亮右路送出低平球,谢晖拍马杀到赶在门将之前飞身铲射,皮球飞入网窝,比赛改写成了2:0,基本锁定了胜局。

  入球后谢晖极为激动,他扒掉身上的衣服一路狂奔,确实,对于已经到了而立之年的谢晖而言,这个进球对于他稳固在国家队的位置,实在是太重要了。由于过于兴奋,弄乱了两层的球衣,等到重新开球时,谢晖仍然无法穿好球衣,主裁把谢晖“赶”出了球场。国足的两名工作人员赶忙跑过来帮谢晖整理衣服,可是人急手乱,理不出头绪。这时,还是谢晖脑子清醒一点,他撕下了里面一层,得以顺利套上队服重新投入到比赛中,而这个小插曲花费了大约1分钟。

  对于自己的表现,谢晖非常满意。他说:“感谢队友给了我很大的支持。这是我重新回到国家队后的第一次首发上场,能取得入球很高兴。哥斯达黎加也是一个很强的队,他们队员的脚下能力强,经验足,但我们更具进攻性。这段时间,大家一起非常努力,很投入,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很不容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