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数球员踢球基本靠走 中国队赢了朱广沪怒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1:54 北京娱乐信报

  2比0复仇哥斯达黎加,朱广沪终于迎来了他执教国足以来的首场胜利,但是谁都看到了上半场国足的表现,30分钟以后几乎所有的无球队员都在慢慢悠悠地走。于是,朱广沪在中场休息时大发雷霆,他说:“你们要知道,身上的五星红旗是代表国家。”不过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他却说“对比赛结果我很满意”。

  也许广州的天气实在有些闷热,也许有些球员确实有伤病,也不怎么兴奋。但上半
场30分钟后所有的国足球员就已经无人拼抢、无人奔跑,这种难看的情形实在令球迷寒心,而对朱广沪来说,则是气愤。于是,在中场休息时朱广沪大发雷霆,“对于足球来说,没有奔跑就没有技战术。你们应该知道,胸前的五星红旗是代表国家队,不是代表你们个人。”于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突然话中有话地谈起了陈永强,“很多人都提到陈永强,我希望所有的球员都能够保护自己,好好珍惜自己的训练机会,能够为国家队打好每一场比赛。”

  对于第一次换人如此之早,朱广沪解释说,上半时换矫哲是因为他有些紧张,而且他的腿上有伤,他在右路的防守和进攻上达不到今天比赛的要求。

  国青队的表现似乎给了国家队不少的压力,对此朱广沪说:“中青队的一些球员有可能会进入国家队的阵容。这个我们都在考虑当中。”

  明天,朱广沪将出发前往欧洲观看联合会杯了。本来,他是要去看中青比赛的。


  信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孙可
多数球员踢球基本靠走中国队赢了朱广沪怒了(图)
  图:谢晖进球了,这是他重返国足后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国足这两场比赛中惟一一个由前锋打进的球。于是,他兴奋、他飞奔、他脱衣。如此狂野的庆祝险些让人产生错觉,这到底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还是在世界杯的大舞台?

  挥着球衣狂奔的谢晖当时肯定不会想到,他脱衣服的动作只花了1秒钟,但穿上却用了将近3分钟。

  战况

  朱氏国足迎来首胜

  信报讯(记者孙玮)2比0。这是一场双重意义的胜利。一来是朱广沪带领的国足首次开和,二来算是给米卢“复了仇”。但能容纳4万人的天河体育场仅仅5000名球迷的惨淡景象,还是让人感觉到中国足球的萧条。

  3天内第二次与哥斯达黎加队交手,朱广沪首发阵容大变脸,5个位置的球员发生了变化,其中郑智回撤前腰,谢晖、李金羽搭档锋线引人注目。哥斯达黎加则受困于广州突如其来的暴雨,赛前一天的训练被迫取消。

  这场比赛,好运一直伴随着中国队。上半时比赛结束前,谢晖在禁区抢位时摔倒,于是韩国主裁判非常果断地给了中国队一个点球,但仔细看来,对方的犯规动作实在不明显。这一次在广州天河体育场,郑智终于罚进了点球,但这却让人想起他在去年11月17日射失的那一球,那一次,中国队7比1胜了中国香港队。另外值得一说的是队长李玮峰,头部被对手撞破后,他带上纱布网兜依旧神勇,也许在场上,球霸就应该是这样。

  第56分钟,谢晖接到王亮的传中打进重返国家队的第一个球。他脱衣怒吼的样子,确实让人振奋,可惜这一幕并没有出现在3年前的世界杯上,那时的谢晖作为预选赛小组赛的最佳射手,竟不能参加世界杯。

  坦率地说,一场热身赛的胜利对于困境中的中国足球来说实在是微不足道。如果以过程来判断,中国队的这场胜利,甚至不能比中青队昨天凌晨的失利给人带来更多的震撼。

  对手

  吉马良斯:这个结果我满意

  没有传说中的强烈取胜欲望,也没有对那个争议点球急眼,这就是哥斯达黎加主帅吉马良斯。他依然说,“对结果我比较满意”,他依然表示,热身赛取得了预定效果。

  对于现在这支中国队水平到底如何,吉马良斯巧妙地绕了一个弯子,“2002年的国家队和2005年的国家队完全是两支球队。上届世界杯当中有经验的球员少了许多,一些过去很有能力的球员没来到中国,而中国队也正在面临着这样的人员更替。”

  于是,所有人都明白了。

  信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孙可

  观察

  朱广沪一定累坏了

  朱广沪换衣服了。他一袭黑衣,站在替补席的边上,抱着手。

  朱广沪的这个形象我们是熟悉的。在带领深圳队夺得联赛冠军时,他就是如此的行头,就连姿势也都是一模一样。

  在长沙时朱广沪并没有这样。那时,他对国足还有着更多的信心,他相信在主场,他的弟子们能够战胜那个拼凑而来的对手。他当时穿着一件国足的队服,在场边坐立不安。

  而昨天,朱广沪终于“觉醒”了。他是那么地渴望一场胜利,尽管他对此始终都不曾说出口。

  他派出了伤势尚未完全康复的张永海,他换掉了上场表现不佳的队员,他甚至在比赛开始仅30分钟时就换了第一次人。他再也不能有联赛中的那种潇洒,即使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他还是不断地叫队员过来布置战术。他下意识地走到边线上,有一次他甚至跳进了场内,最后终于被第四裁判劝回了替补席。

  这一幕如果发生在事关重大的淘汰赛中似乎才更为合理。

  对手的一脚射门,他先是随着对手的节奏向前弯下腰,又随着足球的射高而将身体猛地挺直。这一刻,他仿佛是指挥着巴西队在打世界杯的决赛。自始至终,他都不曾坐下过,不停地用手梳理自己的头发,不停地随着球的方向踱步,我想,他一定累坏了。

  信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孙可

  感受

  胜了,却仍然惨不忍睹

  这是一场惨不忍睹的比赛,虽然中国队胜了,但它仍然是。

  我实在无法理解,在20天的集训之后,这些人怎么可能打出这样的一场比赛。体能是差的,比赛进行30分钟时队员们已经习惯在场上走动,状态是差的,他们甚至做不好一个最简单的转身摆脱的动作。场上看到的,不过是11个不想输球的大汉拖着疲惫的身体,不停地疲于奔命。朱广沪一定不会好受,训练场上他所提及的,队员们都忘了。

  我不知道这样的集训有什么作用,我实在想不出。

  我必须要承认,虽然对中国的足球不停地骂着,但我心里对它仍然充满感情。这一点,所有曾大骂过中国足球的记者们都一样。只是在最近的日子里,我已经不怎么好意思再骂已经降到低谷的国足了,好战的小公鸡收起了翅膀,已经是这个样子了,还能骂什么呢?

  但在昨晚的广州,我,还有坐在一起的几个记者,都在骂娘,不约而同。

  少得可怜的不足5000名球迷,在偌大的天河体育场里,显得那么孤单。这里也曾人声鼎沸,这里也曾见证辉煌。可如今,这里只有不到一万只可以挥舞的手。

  “现场的气氛很好,可以让你感受到足球的魅力,这回有空的话就去现场看球吧。”赛前,我在饭桌上向一位从未到现场看过球的朋友预售印象中的令人血脉贲张的气氛。他同意了,我给他要了张招待票,他来了。现在,我觉得有些对不起他,让他第一次到现场就感受到了如此的冷清。我也觉得有些对不起足球,足球,本不该是这个样子吧。

  终于,在球迷这少得可怜的场地内,爆发出了巨大的嘘声。这声音让我感觉似曾相识。半年前的这里,嘘声是要来得猛烈得多的,因为,在那时,无论是陪着我看国足比赛的还是陪着我骂其不争的,都还有满场的球迷。那时的国足,至少还有那么多人在骂,我不知道国足对此是该悲还是喜。

  孙可(发自广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