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组赛巅峰对决 中国首尝败绩负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2:50 新华网

  新华网秦皇岛6月22日电(记者朱峰 刘宁)22日晚上,正在秦皇岛举行的第21届女篮亚洲锦标赛迎来了一场巅峰对决,两支最强大队伍——中国队与韩国队在小组赛中遭遇,结果韩国队以63:56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主教练依然采取了频繁换人的战略,中国队的姑娘们像走马灯一样轮番上场。韩国队开场则以娴熟的短传配合打出了一定气势,一直在节奏上压制住中国队
,以17:11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中国队仍没有太大起色,失误频繁,篮板球也控制得不够好,而韩国队依靠14号郑先珉的出色发挥频频得分,中国队一度以11:21落后10分,关键时刻4号宋晓云连投两个3分,第二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仍然以24:29落后。

  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在全场明显加大了拼抢的力度,14号张晓妮篮下进攻屡屡得手,中国队频繁地换人也保证了有充足的体力进行凶狠的防守,而韩国队由于主力队员犯规过多不得不打得小心翼翼,思想上有些保守,中国队打出一个小高潮,曾以36:35反超,但韩国队及时调整战术,犀利的快攻使其在第三节结束时以44:39领先。最后一节,韩国队头号球星郑先珉因5次犯规下场,但中国队却没有抓住机会,反而多次浪费得分良机,最终比分定格在56:63,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上首尝败绩。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在传接球上的失误较多,在韩国队犯规较多的情况下,罚篮也失去了准星,多次罚球不中,主力中锋陈楠仅得到2分。而韩国队的几位主力球员发挥出色,中投质量也相当高,金英玉与边年河分别得到18分和17分,确保了与中国队拉开比分的差距。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梅尔向球迷表示了歉意,并认为输球的结果必须接受,接下来将好好总结,为以后的比赛做准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