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当孙继海遇到索迪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2: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朱可欣)与国足同日抵达广州的孙继海,与球队一起入住了东方大酒店。由于客队哥斯达黎加也被组委会安排在那里,于是昨日下午就出现了孙继海与哥斯达黎加队8号球员索迪斯再度会面的场景。原本以为韩日世界杯的经历,会使两人成为“相见分外眼红”的仇人,没曾想却成就了一对“足球悍将”的惺惺相惜。

  提起索迪斯,中国球迷不应该陌生,他的最近一次得分,就来自刚刚结束的中哥首回
合比赛。当时他接队友戈麦斯的头球摆渡,侧身将球打入,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1。但真正让中国球迷认识索迪斯的并不是这粒进球,而是2002韩日世界杯上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索迪斯在第27分钟的凶狠铲断,将“奇兵”孙继海直接铲出了世界杯赛场。

  面对孙继海,回忆起这段往事,索迪斯非常遗憾:“作为防守球员,自己铲伤别人和被别人铲伤都是正常的事情,但我仍要对你的受伤表示歉意,因为我的原因,使得你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只上场了20多分钟。中国队在后面还有与巴西队和土耳其队的比赛,错过这些对手,对球员来说肯定很遗憾。”

  而孙继海在提起那段往事时,用“往事不要再提”作出了回答。“大家都是球员,都清楚球场上可能出现的问题。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了,就让它过去吧。在球场上有些人犯规是故意的,有的人是无心的,我能感觉出你是无意的,一切就让它过去吧。”一番惺惺相惜之后,3年干戈终化成玉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