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泪别蒂尔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0: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方教练组告诉球员要站着离开球场,不要低头,把头抬起来……

  阿根廷籍主裁判埃利佐多没有多给中青队哪怕是10秒钟的时间———补时不满三分钟就鸣响了终场哨声。中青队几名球员随之倒了下去,队长冯潇霆怒气冲冲地找裁判理论“为何没有补足时间”,但是,这支中青队的世青赛之旅已经走到了尽头。

  随着终场一声哨响,在场下的朱挺突然蹲了下去,抱头痛哭。伤心、悔恨、自责的泪水,一股脑地爆发而出。大个子赵铭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悲伤,坐在地上哭成了泪人。

  朱挺特意穿了一身白色的中青队比赛服,在身着红色队服的球员中格外显眼,但朱挺白色的队服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好运。朱挺是该埋怨国际足联的处罚太重,还是应该悔恨自己在球场上的臭毛病?泪水已经说明了一切。

  替补席上的球员坐在原地呆呆地看着球场,有点不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情。领队冯剑明吐了口长气,在座椅上点燃一支香烟,思路似乎仍沉浸在刚结束的比赛中。谁也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情。中国足协新任领导谢亚龙在小组赛上饱尝到胜利的甜蜜后,第一次尝到了失利的苦涩。

  失球来得太突然,来得太残忍。球迷呐喊的嗓音已经嘶哑,稍微年轻的中国女球迷已经泪水满面。克劳琛走到场中间一一与球员握手和拥抱。这是他们在世青赛赛场上第一个拥抱也是最后一个拥抱。不管他们与克劳琛之间存在怎样的隔阂,郑涛、谭望嵩……一一与老头儿握别。队长冯潇霆最后一个接受老头儿的告别,互相拍了拍背。就在队员退场时,教练组告诉球员要站着离开球场,不要低头,把头抬起来,向远道而来的中国球迷致谢。冯潇霆带领球员们,昂首走向由五星红旗染成的红色看台,把一件件红色的战袍抛给这群在欧洲转战支持他们的中国球迷……

  “中青队,好样的!”威廉二世体育场上,再次响起中国人的声音。

  特约记者 杨先华(本报蒂尔堡今晨专电)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