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青年人的问题 再问中国足球高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0: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带着希望,期待中青小将再创辉煌;带着遗憾,挥挥手送走这代中青;带着思索,不得不叩问中国足球高层。

  “卢琳们”已经奉献了可口的大餐了。一直嚼着粗糙足球的球迷终于“饕餮”了一回,这算是中国足球有史以来难得的一次“奢侈”了。

  央视名嘴张斌认为中国足球还没有捅破那张纸,指的是那张阻挡中国足球提升的纸。的确,把如此高难度的任务交给这代青年近卫军是不公平的。对这个青年队我们只记住了快乐、幸福和自足。

  青年人的走向一直是问题。当年的健力宝小将回国,是散还是不散成了问题。各俱乐部最后还是像生产队分猪肉一样,一家一块,分了。现在想想,当时那种让健力宝队不解散组成一支队参加联赛的想法有些极端———一是在产权上,这是活生生剥夺了原俱乐部的权益,虽然分猪肉式的解散对健力宝集团来说也是不公平的。

  沈祥福的“超白金一代”结束了阿根廷之旅后,“杜威们”能否把国人的足球梦想带到雅典成了一个问题。后来证明沈祥福是一个好人,但不是一个好的国字号教练。

  现在“卢琳们”的问题是什么?2008年他们不会承受资格赛之苦。但对球迷而言,可能想看到的是更多球员出现在欧洲赛场,更多有特点的球员能进入国家队。

  离北京奥运不到3年了。从阿根廷到武汉,沈祥福的“超白金”退化成一堆“破铜烂铁”。克劳琛带领的这支史无前例辉煌的战队两年后会是什么颜色?·正中·

  (Robby/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