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合会杯今晨高潮迭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5:52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联合会杯结束了A组的全部小组赛。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巅峰对决中,东道主德国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与阿根廷2:2握手言和,库兰伊与阿萨莫阿为德国队破门建功,而阿根廷则由里克尔梅与坎比亚索两度扳平比分。此役战罢,均提前一轮小组出线的德国与阿根廷同积7分,但德国净胜球多于阿根廷,因此成为小组第一。在另一场两支提前被淘汰球队的比赛中,连负两场的非洲冠军突尼斯凭借桑托斯的两粒入球,以2:0击败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使得后者遭遇三连败。

  旧病复发德国队晚节不保

  今年2月9日在杜塞尔多夫进行的友谊赛中,主场作战的德国队也是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阿根廷2:2最终扳平。而今晨同阿根廷一役,旧病复发的德国再次晚节不保,无法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终场。其实在首场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德国队便暴露了领先后后防松动被对手进攻得手的毛病,险些被对手扳平比分。此役第28分钟,萨穆埃尔禁区前侵犯库兰伊犯规,德国获得任意球,希策尔斯贝格主罚的任意球被挡出,代斯勒补射皮球又弹到禁区右侧,恩斯特右脚传中,库兰伊门前垫射破门。不到5分钟后阿根廷便扳平比分,萨内蒂被恩斯特放倒在禁区前,阿根廷获得任意球,里克尔梅主罚的任意球绕过人墙后破门。下半场第52分钟,库兰伊将球传给阿萨莫阿,后者快速起动突入禁区小角度低射破门反超比分。但在第75分钟,坎比亚索禁区左脚劲射破门,最终将比分锁定为2:2。

  阿队双前腰掀起逆转风暴

  在下半场第52分钟落后德国队一球的不利形势下,第55分钟阿根廷主帅佩克曼换上艾马尔与里克尔梅组成双前腰,这一战术也立即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正是两人掀起的双前腰完美风暴帮助阿根廷最终扳平了比分。在双前腰的牵引与带动下,前锋特维斯的速度与技术优势也发挥出来,阿根廷队制造了不少有威胁的攻势。第63分钟,艾马尔与里克尔梅配合策动攻势,替补出场的桑塔纳禁区内凌空射门高出。第75分钟正是双前腰合力创造了扳平比分的杰作:艾马尔与桑塔纳边路策动攻势,里克尔梅将球送入禁区,特维斯怒射被胡特疑似手球挡出,索林得球后传给坎比亚索,后者也不负众望扳平比分。

  日耳曼军团延续尴尬纪录

  尽管今晨德国战平阿根廷这样的豪强,使得德国少帅克林斯曼上任后在执教的14场比赛中仅负1场,并且保持了在主场不败的纪录,但是德国队依然延续了近5年来没有击败过世界强队的尴尬纪录。德国队上一次击败强队还要追溯到2000年9月,当时德国主帅沃勒尔在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中率队4:1大胜西班牙,接着在10月份的韩日世界杯预选赛中,沃勒尔又率德国队做客伦敦,1:0力克英格兰。但是此后,德国队就再也没有过战胜世界劲旅的纪录,即使在2002年世界杯上,德国也只是击败巴拉圭、美国与韩国这些实力并不突出的球队后晋级决赛夺得亚军的。而在克林斯曼执教后,德国队分别与巴西、阿根廷这两大豪强交锋过,但最终都以平局告终。

  “外援”发威突尼斯队首胜

  在非洲冠军突尼斯与澳大利亚的一战中,突尼斯依靠前锋桑托斯在第26分钟和第70分钟的补射和抽射破门,最终以2:0击败对手获得了本届联合会杯的首场胜利,非洲冠军也可以带着一场胜利满意回国了。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梅开二度帮助突尼斯首尝胜果的前锋桑托斯竟然是巴西人,不过在去年他已正式加入突尼斯国籍。正是这名“巴西外援”在去年帮助突尼斯在本土举行的非洲国家杯中勇夺冠军,从而得到本届联合会杯参赛资格,这也是突尼斯队有史以来获得的首个冠军头衔。在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中,这名效力于法国图卢兹队的巴西裔前锋已为突尼斯攻进11球,让突尼斯保留了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实际上,突尼斯队中脚法出众的左后卫克莱顿也出生在巴西,他们都是突尼斯足协用以提升国家队实力的引援潮中的“进口物”。许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