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宁出局爆温网最大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5:4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法网男女单打冠军都在转入草地的第一场赛事中失利,终结了各自的24连胜,不同的是纳达尔输掉的只是德国哈雷公开赛,而比利时人海宁却输在了与罗兰·加洛斯“背靠背”的温布尔登第一轮。6∶7(8∶10),6∶2、5∶7,昨晚海宁距离胜利也曾很近。

  “现在的情形是很困难,但这就是网球,这就是生活,你必须这么走下去。”整场比赛,海宁从未焕发出斗志,腿窝的伤影响了她的发挥,但更大的原因可能来自于心理的疲惫
,“网球场上有好日子,也有……我不能说坏的日子,应该说是艰难的时刻,就像今天。但什么时候你都得坚持往前走,因为前面还会有好日子等着你,我坚信这一点。但现在,就是必须把艰难的时刻挨过去,你不可能永远都赢。”

  “我抽到了最最坏的签,没准备好就来这里比赛,输球没有借口。”海宁说抽签运气差未免有些夸张,长相酷似桑普拉斯的希腊猛女达尼利都虽然也曾进过TOP20,但现在排名毕竟只有73位,实力与海宁比还是有明显差距。运气,或许可以成为一种解释,第一盘达尼利都制胜的一球显然有出界之嫌。但输球,海宁更应该在自己身上找原因,48个非受迫性失误是对手的3倍多,而直接导致出局的就是自己发球局15比40后的那第11个双误。当然,海宁说这是因为她太累了,从法网到温网,两周间歇根本休息不够。

  而健康之外输球的另一大原因就是目前低迷的状态,“我相信终有一天我能在草场同样应付自如,但今年是不行了,明年再来吧。”

  作者:晚报记者 王嫣报道

  解放网-新闻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