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莎拉波娃在中央球场制造热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5:36 北京晚报

  昨天,被英国人新近称为“金娃”的莎拉波娃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以两个6比2战胜对手维维斯,看来她的新款K金球鞋果然帮助她走上金光大道。温网官方网站评论这位大辫子姑娘的表现时,用了“光辉、荣耀”等形容词,并表示“莎娃在这场比赛中的风采,完全可以与去年走上冠军领奖台时相比”。

  昨天莎娃身着一件白色镶有金边的网球裙,圆形裙摆,看上去犹如飘逸的芭蕾舞衣,
也让莎娃具备了天鹅般的风度。加上金色耳环、金色项链以及莎娃那双18K镶金网球鞋,难怪英国人给她新起了“金娃”的昵称。

  这双金鞋似乎确实给莎娃带来了好运,在昨天的比赛中,身高只有1.55米的维维斯面对1.83米的莎娃,根本无计可施。莎娃凶狠的发球和极具力道的正手击球让西班牙人难以招架,开场后,莎娃就以4比1领先。维维斯在第六局的发球突然找到了感觉,连续内角发球迫使莎娃击球落网,干净利落地拿下发球局。但随后莎娃的正手攻势开始发威,以6比2轻松拿下第一盘胜利,此时比赛才仅仅进行了27分钟。

  第二盘比赛依旧没有悬念,莎拉波娃在第五局破发之后就把优势攥在了手中。比赛结束后,莎娃谈到了这双“金鞋”:“穿上它,我似乎长上了翅膀,我感觉我能够飞起来。”当然,好运不可能永远伴随身旁,接下来莎娃将遭遇更严峻的挑战。对于这个,她的回答是:“我非常期待,我热爱竞争,我热爱和高手对垒,因为我热爱挑战。”

  本报记者刘晓星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