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迷高喊:中青队,好样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5:26 北京晚报

  随着阿根廷籍主裁判埃利佐多终场哨声的响起,“忽”地一下,中青队的几名球员不约而同地倒在了草坪上,他们清楚,这支中青队的世青赛之旅走到了尽头。

  其中最痛苦的是朱挺,尽管他没上场,可他却突然蹲了下去,抱头痛哭。伤心、悔恨、自责的泪水,一股脑儿地爆发了。如果朱挺今天上场了,中青队的进攻力量就会大大加强,而这样的机会对他来说,已永远失去了。可惜朱挺今天特意穿了一身白色的中青队比赛服
,这在身着红色队服的球员中显得格外扎眼,但朱挺白色的队服并没有给队友们带来好运。替补席的球员们赛后都坐在原地,发呆地看着球场,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情。本来更有希望挺进八强的应该是我们,而现在最后一分钟倒下的却不是德国队。领队冯剑明在座椅上点燃一支香烟,沉浸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半晌无语。

  导致出局的失球来得太突然,太残忍了。中国球迷们呐喊的嗓音已经嘶哑,年轻女球迷们早已泪水满面。克劳琛走到场中间,一一与球员们握手和拥抱,他们之间都明白,这是他们在世青赛赛场上的最后一个拥抱。不管他们与克劳琛之间存在怎样的隔阂,但这段时间的相处,还是有感情的。郑涛、谭望嵩、队长冯潇霆一一与老头儿告别。就在队员们走下退场时,教练组大声叫住球员们:要站着离开球场,不要低头,把头抬起来,记住向远道而来的中国球迷们致谢。这时,冯潇霆带领着球员们,昂首走向五星红旗染成的红色看台,把一件件红色的战袍抛给了这群在欧洲转战支持的中国球迷们,抛进了红色海洋之中……

  “中青队,好样的!”威廉二世的体育场上,中国球迷们再次向中青队员们发出这样的鼓励声。

  (本报蒂尔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陈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