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FIFA评点中青队:表现出色 虽败犹荣 前途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在昨天进行的荷兰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上,三支亚洲球队都遭到了败绩,除了中青队2-3惜败德国之外,日本队和叙利亚也分别以0-1不敌墨西哥和巴西队。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以《亚洲最为黑暗而漫长的一天》为题,评点了这三场比赛,并着重赞扬了中青队自开赛以来的优异表现。

  国际足联评论称,昨天是一年中最为漫长的一天,但在昨天的世青赛上,亚洲球队则
遭遇了最为黑暗的一刻。中国、日本和叙利亚队都在各自的比赛中有着堪称英勇的表现,但是球队的命运都以落败告终。小伙子们虽败犹荣,他们注定将会拥有光明的未来。

  不过这一天,世青赛的主宰还是德国、墨西哥和巴西这些传统劲旅,他们在率先进行的较量中成功地杀入1/4决赛。

  文章着重介绍了中青队同德国青年队的比赛。21日在蒂尔堡稍晚时候进行的较量中,中国队曾经两次获得比分领先,但仍然没有笑到最后。上半场仅4分钟,陈涛的一记“精彩绝伦”的任意球使德国队门将呆若木鸡,只能目送皮球入网。但中国队还没有来得及青主,守门员杨程的一次低级失误就给德国队送上了一份大礼,根特勒跟进补射将比分扳平。仅仅五分钟就出现了两个进球,但激动人心的比赛才刚刚上演。

  陈涛的点球使中国队再次领先,但德国队不久打出漂亮的反击,阿德勒将比分再度扳平。下半场,双方失误明显增加,都错过了很多机会。在球员和场边观众都认为90分钟比赛行将结束时,德国队祭出一记绝杀头球破门,在最后一刻反败为胜。

  这场比赛是1987年世青赛上德国青年队杀入决赛以来,德国队打的最为出色的比赛,他们最终闯入了1/4决赛。而对于中国队的球迷和记者来说,这支本届世青赛上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的落败,带给了他们无尽的苦涩和失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