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劳琛 从窒息到咆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比赛仅开场5分钟,64岁的克劳琛就经历了心跳急速的30秒。

  坐在教练席指挥比赛不是克劳琛的习惯,然而和德国队的比赛他坐下了,这是在传递一种信息———中、德之战被极度渲染,克劳琛希望队员们冷静。4分钟,中国队获得任意球。右脚陈涛在左,左脚卢琳在右,这是老头赛前的精心布置。克劳琛从椅子上站起来,双手抱于胸前;陈涛的任意球画着诡异的弧线窜入网窝。国青队替补席上却在第一时间欢腾一片
,但克劳琛只是淡淡地鼓了鼓掌,随后从地上拾起了一瓶水,猛地喝了一口,随后一副心如止水的模样坐下了。

  然而,就在30秒之后,德国队扳平了。幸福的味道还没来得及品尝,克劳琛不解地摇着头,中方教练在他身旁激动地讨论着,老头一个人呆呆地思考。这30秒,空气有些窒息。德国队利用速度和身体冲击中国队防线。看着场上被压制的形势,克劳琛开始有些坐不住了。频频起身焦急地向场内队员高喊。德国队每一次前场定位球,克劳琛都紧张万分,德式轰炸是克劳琛的一块心病。当德国队队员罚球时,克劳琛高声提醒着场上弟子,厚沉的声音在球场上空回荡。19分钟,国青队获得点球良机,克劳琛第一时间冲到教练区前端,向右前卫蒿俊闵紧急交待着什么。陈涛的一蹴而就让克劳琛稍微松了口气,他下意识地提了提裤子。好景不长,十分钟之后,德国队第二次扳平了比分。中场哨响,在回休息室的路上,克劳琛沉默不语,只是埋头跟在队员们后边。

  下半场,中国队被体力充沛的德国队员压得喘不过气,克劳琛几乎一直站在教练指挥区的最前端,每一个场上队员的名字都被他吼了一个遍。第56分钟,克劳琛准备用赵旭日换下蒿俊闵。但主裁判却没看见助理裁判换人的旗语,长时间把赵旭日晾在场外。急于通过换人扭转场上局势的克劳琛急得咆哮起来,他几乎是以一种声嘶力竭的怒吼声向主裁发泄着不满。

  随着队员们体能下降,赛前布置的一脚出球的策略得不到执行了。当队员们在对方的紧逼下频频出现失误时,克劳琛急得冲着队员们再次怒吼。

  第74分钟,赵旭日接连两脚射门均失之交臂,克劳琛鼓了下半场的第一次掌。最后20分钟,摸头、看表、示意队员们回撤成了老头最为频繁的动作。第87分钟,陈涛势在必进的头球被扑出,克劳琛挥臂用力拍打替补席遮雨棚。然而,2分钟后德国队攻进反超的一球,时间所剩无几。克劳琛紧急换上了邹游和董方卓,而后者一时找不到自己的球衣,招来了克劳琛的一顿痛骂。比赛哨音吹响后,克劳琛无奈地摊开双手。老头一个人步入场内,走向每一个倒地不起的队员。身旁,是一大群欢呼雀跃的德国队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