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梦,并不凄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张龑

  有时候梦很凄凉,但是却很虚伪。

  有时候梦很真实,但是却很残酷。

  有时候梦很美丽,但是却可望而不可及。

  ……

  梦想总是在矛盾中左右人的心情,但是梦想总有希望的影子。陈涛曾经两次把一个以往的梦想很真实地摆在我们的面前,但是一切却与荷兰的郁金香一样,美丽但是很快过去。

  梦想总是在期望中失去方向,但是梦想总有“邪恶”的影子。杨程曾经很“邪”的扑出了对方的两个单刀球,但是他也很“邪”的送给了对手一个空门的机会,错与对?谁也无法评判。

  “我做梦都想进球……”赵旭日曾经这样说道。于是他在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中进了一个“匪夷所思”的进球,这是对于他“每天在40米外练习射门的奖励”;昨天比赛前他又梦见了自己会进球,但是球却击中了门楣———威廉二世球场的球门没有帮助国青队。

  直到现在,我都感觉威廉二世球场的一切似乎是一场梦,最后时刻,又是左路的失误,又是头球……噩梦终于在最后时刻降临到中国足球身上。我不明白,为什么噩梦总是在美梦刚刚开始的时候袭来———对于中国足球而言。

  有偶然,有必然,就像我的同事习惯说的一样———中国足球总是在你看到希望的时候给你最大的失望,要记住,足球是需要历史积淀的,德国足球的历史积淀远比中国足球要深得多。

  历史总是会在某个时候重现,就像在阿根廷,曲波他们同样在掌声中出局一样,陈涛也必须迅速从失利中走出来,去面对新的挑战。历史可以告诉未来,未来有时候并不完全依靠历史。陈涛们必须要选择突破历史,尽管成绩上他们没有做到,但是在场面上他们做到了,这个其实才是希望。

  荷兰对于国青队来说只是一场凄凉的梦,他们的足球之梦并不应该因为凄凉的结果而拐弯,也不应该因为失利而放弃一个“前往欧洲的梦”,一切都只是一个插曲———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来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