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对手连夜加练深军决心死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43 深圳商报
对手连夜加练深军决心死拼(图)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蕾吴吉)深圳健力宝队7日迎来了亚冠联赛的第一个对手——日本磐田喜悦队。还未来得及喘息,磐田队就连夜在深圳体育场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深军主帅迟尚斌显得挺有信心:“如果发挥得好,我们和对手有一拼。”

  “深圳真漂亮啊,中国的城市都这样吗?”初来乍到的磐田球员一片赞叹,而对于中国并不陌生的老队员则迅速发现了深圳的特别:“中国的北京和上海都有很多自行车,而深圳的汽车却更多,这说明深圳很富有。”

  尽管对深圳的第一印象充满了温情,但面对恶战,磐田队员却不敢有丝毫大意。据悉,除了日本国门川口能活因伤不能来深外,磐田队的“灵魂人物”老将中山雅史以及名波浩都未能随队征战。缺少3位大将并没有影响磐田队必胜的信心,他们对于亚冠首战也是格外重视。在昨晚整整两个小时的训练中,磐田队主要演练了进攻套路。主教练山本昌邦将球员分成三组,其中一组是防守球员,另两组则轮番进行前场的进攻组织练习。从训练上看,磐田的进攻手段主要是下底传中,但门前的精彩射门却不多见。

  就在磐田喜悦连夜“磨刀”的同时,深圳健力宝主教练迟尚斌和迟尚国、李华东两位教练,一直躲在体育场保安室内“偷窥”对手。看了磐田的训练后,迟尚斌对于对手的水平赞不绝口:“磐田队训练的质量非常高,一脚传球非常准确。球员跑动积极,这种意识是从小训练基本功的时候就养成的,体现了职业球员的素质。”有意思的是,磐田队将本赛季J联赛首战和横滨水手的技术统计数据,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深圳队。对此,迟尚斌表示:“日本球队是这样的,他们靠的是真实实力,不用藏着掖着。”看着磐田在训练中锐气十足地演练进攻,迟尚斌很有信心地表示:“这个队的进攻主要集中在边路。比赛时只要我们发挥得好,和他们有一拼。”

  信心十足的不光只有迟尚斌,深圳队的球员们也都下定了“和对手死拼”的决心。在磐田“开夜车”之前,深圳队7日已经开始一天两练。李玮锋向媒体表示了“竭尽全力”的态度,而李毅尽管身体还有些不太舒服,但他说得更加自信:“我们就要和对手死拼到底。和A3时相比,我们的状态好多了,伤病的问题基本解决了,而且球员之间磨合得也更加默契了。”

  对手档案

  作为上赛季日本国内杯赛的冠军,磐田喜悦将成为深圳队亚冠征途上第一块绊脚石。这支老牌劲旅多次在亚洲比赛中和中国球队过招:2001年亚俱杯东亚区决赛中,正是磐田队以6比2大胜山东鲁能;2003年,大连实德凭借一粒点球2比1战胜磐田,从而获得A3亚军;在去年的亚冠小组赛中,磐田又和上海申花狭路相逢,结果在两回合的交手中总比分战成4比4平。在日本J联赛中,磐田曾经在1999年和2002年夺冠。磐田队内大牌云集,连韩国老牌国脚崔龙洙也被其招至麾下。在2004年底公布的最新日本国家队名单中,磐田队有5人入选,成了日本国内输送国脚最多的球队。其中,除了国门川口能活外,还有后卫田中诚、西纪宽以及中场大将福西崇史和藤田俊哉。

  在磐田队里,最值得忌惮的球星就是福西崇史。他能攻善守,其边路突破是磐田进攻一件犀利的武器。另外,该队巴西外援格拉乌是磐田首席杀手,深圳队后卫必须严加盯防。

  磐田市属于静冈县,距离名古屋约1.5小时车程。但这个平静小城的足球氛围却格外浓厚。此次出征深圳,上百余名球迷忠心耿耿地追随来深,就是一个明证。

  (依兰小吾)作者:记者张蕾吴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