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击败利物浦夺取联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43 深圳商报

  切尔西击败利物浦夺取联赛杯

  赢得“新时代”首个冠军

  【本报讯】当地时间2月27日,俄罗斯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维奇斥巨资打造的英超“蓝军”切尔西队终于赢得了他们“新时代”的首个冠军——在联赛杯决赛中,他们以3比2击败了
“红军”利物浦。然而,在这个对于切尔西、或许也是对于英超来说都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球队最大的功臣之一、主教练穆里尼奥却不在场。

  穆里尼奥并不是被球场上明显不利的局面“吓退”的,尽管那形势确实“吓人”。比赛开始才43秒,利物浦就创造了历史——挪威后卫里瑟打进了联赛杯历史上最快的进球。此后的大部分时间里,利物浦所做的事情就是防守、防守、再防守。在紧张跳动了79分钟后,穆里尼奥的心脏大概经历了“少跳一拍”的恐怖,因为替切尔西扳平的居然是他们曾热烈追求的利物浦核心杰拉德,这位本场比赛被英格兰队友兰帕德牢牢控制的中场球员,解围时不慎将球顶进了自家大门。而场边的穆里尼奥,随后就被第四官员请出了赛场。原来,他在边线上来回走动,把食指放到了嘴唇上,做出一个明显的手势——闭嘴!而这个动作马上激怒了被“乌龙球”弄得群情激愤的“红军”球迷。为了安全,警察建议第四官员把穆里尼奥弄出这个“是非圈”。比赛进入加时,而德罗巴和凯日曼在4分钟内的两个进球,使利物浦的努内斯随后的得分失去了意义。切尔西终于获得“阿布新时代”的首个冠军。

  赛后,穆里尼奥解释说,“闭嘴”手势并不是针对利物浦球迷,而是针对那些喋喋不休的英国媒体。穆里尼奥说:“切尔西一周之内输了两场球,他们(媒体)就已说得太多了。在我看来,你们是试图干扰切尔西,试图让我们丧失信心。因此,这是个给你们看的信号——不要把话说得太快。我们已经赢得了第一个冠军,我肯定,我们还将赢得第二个(英超)。”(国广)

  人们能感受到,此时的穆里尼奥是“狂傲”的——他曾率领波尔图获得了欧洲冠军联赛的桂冠,但那时是以“黑马”身份夺取的,而不是像如今这样,在万众瞩目的情形和雷霆万钧的压力下取得的成绩。在足总杯冠军梦破后,阿布以亿万英镑打造的切尔西,的确需要证明点什么;让欧洲足坛“于无声处听惊雷”的穆里尼奥必须拿联赛杯决赛冠军头衔来祭旗。那么,欧洲冠军、英超冠军这两大头衔水落石出时,穆里尼奥也能这样开颜吗?(禾白)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