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率先亮相世青赛芯片足球有望登陆德国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43 深圳商报

  【本报讯】国际足球规则的制订者国际足球联合理事会当地时间26日在威尔士的加的夫宣布,为帮助裁判更好的判断皮球是否越过球门线,一种植入微型芯片的皮球被获准用于正式比赛中,并将在今年9月的国际足联17岁以下世青赛上开始试用。而如果各方反应良好的话,不排除在德国世界杯上广泛推广的可能。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强调,芯片足球的使用,并不意味着国际足联将全面引进录像监
控设以抑止误判。据介绍,芯片足球是由著名体育用品公司阿迪达斯设计制造的,后者将其昵称为“聪明足球”,即在普通的皮球中加装一个微型芯片,当球过线时,传感器就会把信号传给裁判员。

  据悉,在秘鲁17岁以下世青赛上,芯片足球除监控是否进球外,还将全面用于角球和边线球的判断。(国广)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