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比赛引发后遗症名帅帅位纷纷“震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43 深圳商报

  【本报讯】刚刚过去的一周,是所谓“欧洲比赛周”——欧洲冠军联赛与欧洲联盟杯赛的新阶段相继开打。欧洲最顶尖的俱乐部经过连番较量,结果当然是“有人欢喜有人愁”;然而,结果并不是惟一的“后果”,欧洲比赛周还带来了几位欧洲名帅的帅位“震荡”。

  欧洲联盟杯比赛成了教练的“坟墓”。荷兰豪门阿贾克斯1比3负于法甲的欧塞尔,被淘汰出联盟杯,主教练科曼一天后(当地时间2月25日)即刻宣布自动下课。阿贾克斯俱乐部
当天在声明中表示,球队的大局暂时将由助理教练克罗尔和斯罗特联合主持;与此同时,俱乐部则开始寻找适合的接替人选。青年队教练布莱德、巴塞罗那助理教练卡特和热刺主帅乔尔都在阿贾克斯的搜索范围内。

  科曼自动辞职,离开得还算有面子;但瓦伦西亚主帅拉涅利就很不“光彩”了——继上赛季被切尔西队解职后,意大利人再次被俱乐部炒了鱿鱼,这回只待了8个月,原因很简单,他率领的卫冕冠军瓦伦西亚在联盟杯中被罗马尼亚球队被淘汰了。俱乐部也不给意大利人留面子,主席索勒明确告诉公众,炒掉拉涅利就是因为他的带队成绩不好。

  其实,在“欧洲比赛周”后,拉涅利在切尔西的继任者穆里尼奥日子也不好过。在诺坎普,“蓝军”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巴塞罗那2比1上演“大逆转”。联赛、欧洲比赛都遭遇危机的穆里尼奥就若明若暗的贴上了“失败者”的标签,去年率领波尔图夺得的冠军联赛冠军再次被质疑“意外”。切尔西已经在足总杯和冠军联赛中“两连败”,如果联赛领先的优势都保不住,穆里尼奥的位置也危险了——比赛成绩,永远是名帅们帅位“震荡”的根本原因。(国广)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