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42 深圳商报

  女篮亚锦赛102比96险胜中国台北队

  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新华社秦皇岛6月19日电】主教练梅尔的能力到底如何?中国女篮似乎还没有找到答案。在上半场对手领先9分的情况下,中国队上演惊天逆转,通过加时赛以102比96险胜中国
台北队,艰难赢得本届比赛的首场胜利。

  在19日进行的第二十一届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的这场较量中,梅尔排出的首发阵容是宋晓云、叶莉、张晓妮、潘丽和胡晓桃。中国队开局不利,被对手投中5个三分球,以27比31结束了首节。中国队开场进攻虽然速度快,但盯人不紧,尤其是外线,让对手的三分球频频发威。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梅尔试图通过连续换人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但中国台北队钱薇娟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

  第二节,中国队防守不严的局面仍然没有得到改变,主教练梅尔不得不叫了本场比赛的第二次暂停。此时,中国队已经以39比46落后对手7分,经过梅尔调整后的三中锋阵容也没能起到“奇兵”的作用。中国台北队利用中国队第二节临近结束时的失误以54比45领先9分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中国队终于找回了昔日强者的感觉。主教练梅尔在场边“控制住内线”的大喊让队员们打起了精神。叶莉在内线的频频得分让中国队终于在第三节结束前两分钟将比分扳成68比68。中国队身高上的优势在第三节也开始显现出来,本节在内线拿到18分,并利用对手在最后时刻的失误,以74比72领先结束了第三节。

  第四节,中国队继续利用内线优势向客队施加压力。身高1米90的叶莉、1米93的张晓妮和1米86的张帆让对手感受着防守的压力,而心态上的失衡使得中国台北队在比赛最后时刻失误增多。比赛结束前36秒,当两队打成90比90时,中国台北队的一次5秒持球违例给了中国队在关键时刻的进攻机会,但宋晓云的投篮不中让两队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中国队逐渐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尽管防守仍不时出现失误,但女篮姑娘逐渐找回了信心,最终以102比96艰难地获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19日开赛的第二十一届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共吸引了13支球队参加。20日,中国队将迎战日本队。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