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哥大战今晚进行 “朱家军”押宝定位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13 新闻晚报

  今晚的中哥之战注定将在一场豪雨中进行。在昨天,广州下了一天的大雨,12小时的降雨量达到了100毫米,气象台更是罕见地挂起了黑色暴雨警报。在越秀山训练的中国队原本1个半小时的训练最后只进行了45分钟,从昨天的训练中可以看出今晚定位球将成破门关键。

  在暴雨中,朱广沪演练边路传中中路两点包抄的战术,不过重点还是放在了定位球的防守和进攻上。朱广沪不时采用各种“蛊惑”的手段分散防守人墙的注意力,意在球员在防
守定位球时的意识。他亲自操刀,分别在禁区边左、右两个角附近,模拟哥斯达黎加队员快速罚出任意球,以练习队员的反应。对于角球的处理,朱广沪采取开出传中路,再快速转移到另一侧进攻的打法。

  不过,震耳的雷鸣和划破天空的闪电最终让朱广沪不敢将训练进行到底,刚到5点40,他大手一挥,将球员都招回了休息室,更衣、休息,然后匆匆登上大巴返回酒店休息。而哥斯达黎加队则干脆放弃了赛前惟一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呆在酒店里。只在壁球馆里简单地活动身体。

  在中哥大战前,中国青年队率先和德国队进行世青赛的1/4决赛。对于本届中青队的表现,朱广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这一届的中青队表现确实非常不错,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而在他们中间,有很多球员都是很出色的,我想他们都具有很强的能力,中国队需要这样的球员,我们会考虑招进一些球员,补充到国家队。”

  不过朱广沪暂时不愿透露具体有哪些球员进入了他的“法眼”。“我想我看上的人很多,”朱广沪说,“不过我现在还不方便透露。我想7月份东亚四强赛的时候,我会对媒体公布的,到时候大家就都知道了。”与此同时,朱广沪也肯定了国家队中20世纪80年代的青年球员,“他们都很有能力。”正是两名80年代的球员孙祥和张耀坤帮助中国队打进了和哥斯达黎加队的两个进球。

  特别提醒今晚6∶55CCTV-5将现场直播中国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 作者:特派记者 王会进晚报广州今晨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