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能肯定何时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13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昨天刘翔出征2005年黄金联赛、世界田径锦标赛壮行仪式昨日在上海进行。大战前夕,刘翔与教练孙海平敞开心扉,畅谈关于他的焦点话题。

  不可能拿六站冠军

  从7月1日的法国站开始,到9月4日的德国站结束,刘翔将参加今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的所有的六个分站赛。年初便有一个消息说:刘翔将争夺每一站的冠军。

  “六站全胜是不可能。”孙海平说,美国、欧洲的一些好手并不是每站比赛都参加,他们根据自己的状态好坏而决定参加哪一站比赛,而刘翔是参加所有六站比赛,属于“车轮战”,肯定比他的对手要疲劳。

  孙海平表示,刘翔能够在六站比赛中拿到两站到三站冠军,“就比较好了”。他预测说,如果刘翔的成绩维持在13秒到13秒05之间,六站比赛可能有三站拿第一;如果跑进13秒以内,可能全拿,他估计刘翔一次至两次可以跑进13秒以内。

  征战黄金联赛的六站比赛,对刘翔来说是新的挑战,过去他曾参加过黄金联赛某一站或几站的比赛,全部参加这还是第一次。不过孙海平说,刘翔能够适应这种长时间、高强度的比赛,2003年他曾经在18天里参加了六场比赛,3天一场比赛。

  小伤小病免不了

  刘翔表示,现在心情比较平静,感觉不错,虽然比赛很多,有点疲劳,但关键是掌控比赛。

  不久前在全国田径大奖赛中山站比赛上,刘翔客串参加上海队4×100米接力,结果左腿膝盖受伤,引起大家高度关注。刘翔说:“膝盖的伤正在恢复之中,对比赛没影响。小伤小病肯定有,不要让它扩散就行。”关于刘翔的膝盖伤,孙海平也说没什么问题,“但一切都要小心。现在是备战的关键期。”他表示,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与世界田径锦标赛是刘翔今年最重要的国际赛事,面对2个多月漫长征程,师徒俩已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破纪录日期不确定

  雅典奥运会后,只要有刘翔、孙海平一出现,便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刘翔什么时候破世界纪录?”

  孙海平这次不等人问,主动谈起刘翔什么时候破世界纪录的事:“刘翔肯定能打破世界纪录,但具体在什么时候,还不能肯定。打破世界纪录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要看当时的天气、对手、场地、风向……如果条件都具备了,刘翔的状态也很好,保证可以在这一天打破世界纪录。刘翔是一个很有潜力的运动员,上升空间还有很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