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的心情最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12 世界体育周报

  总决赛打成这样,高兴的人少,不高兴的人多。高兴的可能只局限于圣安东尼奥这座小城,不高兴的肯定是千千万万世界各地的球迷,而其中最高兴的可能是阿根廷球迷,最不高兴的……?不是球迷,而是大卫·斯特恩。

  吉诺比利在阿根廷人心目中的地位是国家英雄,所以他们能不是最高兴的吗?这一点从阿根廷记者的身上就能看出来。吉诺比利第二场被喊MVP的时候,阿根廷记者们手舞足蹈得
差点跳下看台。

  但是仅有一个吉诺比利是不够的,这点斯特恩最清楚。当热火在东部决赛被淘汰的时候,本次总决赛的收视率就注定要下降。第一场过后NBA公布了统计结果,全美只有不到9%的家庭收看了比赛,比去年湖人和活塞首战收视率下降了25%!

  由于缺少洛杉矶、纽约这样大城市的球队,全美对总决赛的关注率就会大打折扣。尽管国外的收视率依然不错,但是这弥补不了NBA的直接损失,因为总决赛相关产品的销售还是以美国本土为主。据统计,今年的纪念品销售就下降了42%,显然这是马刺和活塞都缺少有号召力的球星的缘故。

  斯特恩心情不好的第二个原因是关于劳资谈判。第二场比赛之前,他在心情极度矛盾的情况下召开了一个短暂的新闻发布会,议题就是劳资谈判,而他脸上不自然的笑容以及发言时别扭的神态让现场记者从一开始就感觉:事情要坏。

  首先斯特恩坦言,自己是在极度矛盾的情况下出席这次会议的。之后他颇为无奈地表示,尽管资方和NBA联盟再次作出让步,将年龄限制由20岁改为19岁,球员分成比例提高到57%,但球员工会仍然不买账。离7月1日的合同最后期限时日无多,斯特恩表示自己已经没有把握保证届时会达成新的协议。

  停摆似乎在所难免,球迷看不到球,NBA还将面临失去主要赞助商的危险,一个极为成功的赛季后居然会迎来这么一个结果,实在充满讽刺意味。

  比赛时,大屏幕上曾给了斯特恩一个镜头,总裁先生当时依然阴沉着脸。

  作者:特派记者衣晓军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