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刺展示进攻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12 世界体育周报

  马刺再一次展示了自己的全面性,第一场他们赢在防守上,而第二场则以进攻取胜。

  全场他们比活塞出手次数整整少20次,也只投进29个球,但其中外线的三分球占去了11个,而活塞的三分球却6投0中,仅此一项马刺就赢了对手33分。另外,马刺获得了34次罚球机会,利用罚球得到28分,比活塞又高出18分。

  吉诺比利开场后即命中三分,也为本场奠定了基调。第一节马刺命中率高达60%,而活塞只有可怜的36.4%。马刺从开场到结束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有了前三节52.9%的命中率保证,即使第四节只有11投2中,他们仍然轻松获胜。

  吸取了第一场的教训,活塞本场明显加强了抢篮板的力度,他们比马刺多抢到14个。

  但是由于疲于防守对方外线,内线出现很大空当,让帕克总能轻松突破得分,老将霍里甚至也有一次从外线运球直接冲入篮下得分的表演。第四节虽然曾经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8分,但是又是让吉诺比利频频突破成功造成犯规罚球,最终丧失了翻盘的机会。

  活塞的问题还是出在主力球员身上,汉密尔顿被鲍文封杀,本场15投5中仅得14分,比季后赛平均水平少了7分;拉希德·华莱士也依然没有起色,除了仅得11分外,还被判了5次犯规;普林斯更糟,不仅没有限制住吉诺比利,自己的进攻也没有打开,全场7投仅1中;第一场拿下25分的比卢普斯本场也哑火,不敢突破,没有投篮欲望,第一节仅出手2次1分未得,第二节也仅仅4投2中,虽然第四节曾独得8分率队将比分追近,但为时已晚。

  反观马刺则是全面开花,主力球员有4人得分达到双位数,第一场6投0中的鲍文也参加到进攻当中,投进4个三分,各个关键。

  如此比较,马刺大比分获胜也在情理之中。

  虽然进攻是主要获胜因素,但马刺的防守也不能忽略,他们已经连续13场总决赛失分不超过90分,其中有8场将对手得分控制在80分以下。活塞要想单单依靠防守去赢球并不现实,加强进攻在所难免。

  作者:特派记者衣晓军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