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上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12 世界体育周报

  6月9日(星期四)

  预计马刺夺冠

  对于6月10日开始的NBA总决赛,姚明说他更看好马刺,因为马刺与火箭出自同一个州———得克萨斯,而且马刺的稳定性要比活塞好很多;还因为今年火箭还没有赢过活塞,姚
明希望马刺能够帮忙报仇。

  执教上海队?

  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对爱徒姚明念念不忘,他说,如果姚明能以球员和教练的双重身份出现在十运队中,对于球队帮助将很大。不过,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李耀民则表示,这样的想法实现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和中国篮协、上海体育局还有NBA的有关规定都有冲突。

  6月10日(星期五)

  麦当劳瘦身 小巨人帮忙

  “小巨人”姚明被麦当劳叔叔好好利用了一下,为了减肥,胖胖的“叔叔”大着胆子跟姚明玩起一对一。这是著名快餐公司麦当劳最新的电视广告中一个吸引消费者眼球的重要情节。

  为了鼓励主要消费群(以儿童为主)建立合理的饮食结构,保持健康,麦当劳叔叔有史以来第一次投入运动场。在广告片中,除了与姚明进行高矮绝对不平等的对话外,他还试着玩滑板、骑自行车。姚明在《自传》里虽然没有说自己是否常吃麦当劳,但是他曾经说过非常喜欢吃炸鸡腿。然而进入NBA之后,他在营养师的调理下,已经逐渐减少吃炸鸡腿。

  火箭多挣100万

  据估计,姚明为火箭效力的3个赛季里,至少为球队创造了100万美元的票房价值。休斯敦《美中晚报》社长谢忠先生是当地姚明球迷俱乐部会长。他说,仅第一个赛季,姚明球迷俱乐部帮助火箭卖了8000多张票,3年下来,一共卖了两万多张票。倘若以一张球票50美元计算的话,一共给火箭创造了100万的价值。从这个意义上讲,谢忠认为姚明是火箭名副其实的“摇钱树”。

  姚明衣柜对外开放

  从6月份起,每到星期五火箭主场丰田中心从早上10点到下午4点全面开放,供休斯敦当地的居民和火箭队的球迷参观、游玩。活动的重点当然是放在平常人们看不到的地方,比如说火箭的休息室。在那里,游人可以看到姚明和麦迪的大号私人储物柜,供他们休息用的加长椅子和作恢复治疗时的沙发床。还能参观火箭的俱乐部会所和奖杯室,甚至可以像火箭队员一样走一走球员通道。此项活动的门票是成人7美元,儿童5美元。如果运气好,遇到球星客串的“微笑大使”,不仅能讨到签名,甚至能请他们当导游。

  6月11日(星期六)

  6月手术 8月回国

  正在芝加哥度假的姚明从经纪人章明基口中得知,他将于6月15日再次接受亚瑟·丁医生的手术,帮助从他左脚踝里取出骨刺,这是他第二次接受丁医生的手术治疗。雅典奥运会前,丁医生曾帮助姚明摘除右脚大拇趾的趾甲。这位医生还为姚明的女友叶莉做过膝盖手术。

  此前,“姚之队”部分成员及火箭队的医学主管凯斯琼斯、亚瑟·丁和全美著名的骨科医生威曼恩一起对小巨人的脚踝伤作了会诊。接受手术后,姚明至少要在旧金山静养两个星期,然后再回休斯敦进行恢复训练。他表示一定不会缺席亚锦赛。姚明至少要在亚锦赛开赛前三周回到国家队,日期大概在8月初。据悉,姚明做手术一事,已经提前向篮管中心做了汇报。范甘迪得知姚明要动手术的消息后表示支持,他说:“姚明现在动手术是个最好的时机,我可不想明年进入季后赛时,听到他来跟我说要动手术的消息。”

  “老猫”惦记姚明

  “老猫”莫布里在姚明加盟火箭后,在中国球迷中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去年,他被球队与弗朗西斯、卡托捆绑到一起换到魔术队,此后他又被换到国王队。但是,莫布里的心里依然想着火箭队和姚明。正在度暑假的莫布里表示,夏天大部分时要呆在休斯敦,最近还同姚明在丰田中心一起训练过。身为自由球员,被问及想和马刺、火箭哪支队签约时,莫布里说:“我会以友情为重,选择火箭队。重要的是,我喜欢姚明,喜欢休斯敦。”莫布里的家就安在航天城。(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