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杨鸣:我还是个小学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12 世界体育周报

  由于生病的原因,在男篮报到的那一天,杨鸣并没有出现在天坛公寓。而他,是除了奥神队孙悦之外,记者们所关心的另一名队员。

  杨鸣的入选,可以说是大大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首先是他仅仅18岁的年纪,其次,这个小队员,还刚刚被国青队刷了下来。所以,对于自己的入选,杨鸣也觉得意外,“我总觉得自己现在就进国家队还太早。”杨鸣没有一点兴奋,反而出奇的冷静,“我现在很多基
础动作还没掌握,正是纠正动作的时候,这个时候进入国家队承受强对抗,恐怕有些拔苗助长。”

  其实,在辽宁队打完和北京队的比赛后,尤纳斯就已经开始对这名小后卫感兴趣了,这个只有17岁的小将,让尤纳斯看到了后卫问题解决的希望。身高1.93米的杨鸣不但传球和控球十分出众,而且他的攻击能力同样出色。那个时候,杨鸣也知道自己被尤纳斯看中的消息,但杨鸣一直没有往心里去,他觉得,被“看中”与被“钦点”到国家队始终都是两码事。自己小小的年纪,进国家队几乎是不可能。

  直至自己被确定入选国家队,杨鸣依旧表现得很低调,“其实我从来都没想过这个事情,毕竟我还太年轻了,而且我的实力还是有限的。我还是个‘小学生’,让我现在在‘大学’立足,还是不现实的。我只把这次入选当做一个很美很美的梦。”

  对于17岁的杨鸣来说,上赛季刚升入一队,就能多次首发,还获得了全明星的提名,这种成绩已经证明了他的潜力。杨鸣上赛季平均每场出战15分钟,但每场平均只能得到3.9分。蒋兴权就偏偏看中他的潜力,从联赛结束开始,针对杨鸣攻击力不强的毛病,特意为他布置了一个任务,每天训练结束后,只留下杨鸣一个人再练习1个小时的投篮,次数不低于500个。

  老帅蒋兴权是从来不当面夸奖队员的,但他却曾经在暗地里表示过,杨鸣的表现比他的年龄要成熟。于是,在联赛中,老蒋经常会把杨鸣派上场,给了他很大的表现空间,正因为如此,老蒋也成为了杨鸣最要感谢的人。

  杨鸣

  生日:1987年7月

  身高:1米93

  体重:80公斤

  位置:后卫

  球队:辽宁盼盼(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