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主队 竟无权选择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50 北京青年报

  克劳琛究竟能看多远

  B1不如D3。虽然根据赛程安排,中德决战中中国队的身份是“主队”,但世青赛协调官强行规定,中国队在比赛中只能要红色球衣,白色球衣则留给了德国队。这让领队冯剑明大为不满,北京时间21日凌晨,站在威廉二世体育场门口,他无奈地向记者进行着抱怨。

  反客为主,德国队抢走白色球衣

  中国队队服共有两套,一套是白色一套是红色。虽然在很多人看来,红色对于中国队来说更有象征意义,但由于在3场小组赛中,中国队都是穿白色球衣上场,并且取得了3战全胜的优异成绩,在心理暗示之下,1/8决赛中他们依然还想继续自己的白色梦幻。没想到在当地时间20日进行的赛前联席会上,世青赛协调官、美国人汤姆根本就没有给冯剑明选择球衣的机会,而是直接宣布中国队必须穿红色球衣,而德国队则被允许穿白色球衣。长期以来,白色球衣一直是德国队的传统服色,很显然这正合了他们的心意。而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无疑是遭到了别人的暗算。

  据理力争,协调官生硬驳回申诉

  按照惯例,比赛中的主队应该有权利先选择球衣。在世青赛组委会事先制定的秩序册上, B1被安排在了主队位置上,他们的对手不论是A3、C3还是D3,都只能以客队身份进行挑战。为此,冯剑明当时就提出异议,向协调官汤姆据理力争:“我们在对阵表上的位置在左,应该是主队身份,应该有权利优先挑选球衣。而且,我们是小组第一,德国队只是小组第三,凭什么让我们给他们让路?”但汤姆的态度非常生硬,他回答冯剑明说,裁判反映在比赛中白色的东西太多,因此不同意中国队穿白色球衣。而且在蒂尔堡赛区,一切都是他说了算,如果不无条件执行他的决定,他将判中国队0:3告负。如此回答让冯剑明极为恼怒,“裁判说球场上白色的东西太多?德国队的球衣难道不是白色的吗”。

  地位低下,中国足球只能挨欺负

  根据统计,穿红色球衣的队伍的成绩往往更好一些,但中国队身穿白色球衣连胜3场,全队上下已经形成了白色球衣更好的心理暗示。现在强行要他们为德国队让路,显然是有人在用心理战术整中国队。冯剑明气愤地说:“我们不在乎球衣的颜色,但国际足联的宗旨是公平竞赛。我们希望这位协调官能够按照国际足联的章程办事,希望他能尊重我们的意见。”不过事已至此,冯剑明也无力改变,他大发感慨说:“说到底,还是中国足球的地位太低啊!”

  作者:杜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